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17:39:47| 人氣7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新科作家朋友─蔡祐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個月,我的電腦檔案夾裡跑出一個【小寶貝】專屬資料夾,可別以為這是我兒游道東的私人資料。因為,這個小寶貝可是我的記者朋友─蔡祐吉先生這兩年的封號『新聞小寶貝』簡稱。

為什麼電腦中會出現他的資料夾?乃由於蔡祐吉先生的文字受到出版社的青睞而受邀出書,所以我才有幸拜讀他出書前的每一篇文章,並加以狠狠眉批、給一堆自以為是的意見。

這本書即將上架─《見風轉舵力:掌握每次變化的職場書》,談的是他個人經驗,卻受用在任一職場上的每個人。(這樣介紹好不負責任,點進去看就對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1480)

對我而言,能在第一時間看到剛出爐發燒新鮮文,真的好榮幸又很興奮。

我總以為認識蔡祐吉先生已經二十年了,仔細一算,居然才兩年。為什麼可以這樣大剌剌不避嫌如此誇大呢?那是因為,我們是哥兒們!

兩年前,在Pchome新聞台我們一群志同道合的台長,因為『以文會友』而相聚一起。聚餐過幾次,而後因為工作的關係,跟蔡祐吉先生比較常有聯絡。也由於都是台北人,許多人生經驗與時代背景都蠻類似的,當然話題也比較廣泛與多元。

以前總以為新聞記者、主播都在鑲在電視螢幕裡的明星、名人。但因為認識了蔡祐吉先生,我才知道:『喔喔喔,原來記者也要上廁所!』『喔喔喔,原來記者也需要吃飯喔?』『喔喔喔,原來記者也會說一些不雅的字眼喔!』……哈哈哈,以上都是詆毀文,被白眼就算了,可能還會吃上毀謗官司!啊啊啊,我先逃。

不管怎樣,能認識蔡祐吉先生是一件很虛榮的事!尤其他還出書!啊!我也有作家朋友了耶!哇哈哈哈,實在太嗨了!(自問:那我可以出書嗎?自答:想得美!妳是誰啊!)而且親愛的蔡先生還把我的名字放在自序裡中,實在有夠害羞!當然不是娃若這兩個字。

見到電腦中一篇篇文字變成一本書,然後在書店上架,這一步步真的是創業維艱!也相當感動且令人興奮!

真的很恭喜蔡祐吉,記得喔!第二本、第三本、第四本……要如雨後春筍般快快出生!加油!我的朋友!

台長: 思娃若
人氣(7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素描‧人物誌】 |
此分類下一篇:【整人專家趴吐】電療酥麻體驗記
此分類上一篇:【友情萬歲】淡水訪友樂

孩子的娘
&quot記得喔!第二本、第三本、第四本……要如雨後春筍般快快出生!&quot這句怎麼感覺像在催生~哈哈~~
2008-05-19 12:5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