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6 01:13:49| 人氣6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年8月2日,晴,Dome of the Rock,第十四日(上)

      
向死海出發前,我要完成任務,到哭牆塞紙條,向天主傳「紙仔」,繼而尋找
Domeof the Rock(金頂寺)入口。我喜歡叫它「金仔」。金仔是回教徒重地,非我族類,不能內進。聽說很難冒充回教徒入內,因守衛會問你一些問題,好似說暗號一樣。



我們是非教徒所以一定要由(Non-Muslim Entrance toThe Haram)進入,入口在哭牆附近,望見天橋便可找到,免不了拜見X光機大人。

奇趣事情又出現,可是對當時人卻是惹笑的回憶。安博士得罪了,我不是說是非,而是不吐不快,謝謝你增添我們的趣味。我們在短時間內明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福禍相倚的道理。


話說今日,安博士穿上性感,短至大腳一半的短褲上街,招搖過市。在哭牆前,阿兵姐覺得他會進入哭牆範圍,所以給他一條可愛粉紅圍巾,讓他蓋著美腿,不要誘惑旁人,使人不能專心祈禱。粉紅色應該不是安博士杯茶,所以安博士死也不蓋,我們好言相勸,出口兼出手,才勉強令他穿上。可是在旁的路人甲、乙、丙,看見此情此景,忍不住發笑。我們辛苦地忍了很久,笑聲也爆發了。可憐的安博士陷入尷尬的窘境,正在脫與不脫間。救星阿兵哥突然出現,說:「他不進哭牆,不用穿。」安博士滿心歡喜向著金碧輝煌的「金仔」出發。

安博士走與我們一樣順利通過X光機大人,心情輕快地來到入口,安博士被守衛截住了,說:「他的褲子太短,不能進入金頂寺。」此時,安博士努力遊說,用盡他的美色、施展他的魅力。我們也一起幫他求情,不果。守衛給安博士兩個選擇,一、回去換長褲。二、立刻買一條50NIS(100HKD)圍巾蓋著美腿。安博士死也不接受這兩個條件。他有第三個選擇,穿上自己由埃及買來的圍巾,我有扣針,可幫他扣著。可是守衛覺得太醜陋,仍不讓他通過,可能覺得不夠莊重,因我們已在「金仔」範圍。結果,安博士回到旅店換長褲,我們留在原地等他。

 

守衛見我的背包拉鏈卡住了,便自告奮勇幫忙,我不太願意,但敵不過他的熱誠,他用力一拉,「啪!」斷了。壯男,當過兵果然不同。後來,他不好意思,又來幫忙,我見拉鏈已斷了,由他罷。這次他用力扯拉鏈的內部,感謝天主成功了。他這樣橫幹我預定背包凶多吉少。不知他是否好心,還是內疚,提醒我們這裡11時便關門,下午才重開。現在已10時多,安博士一定趕不及回來。我們也不知道在那裡等他。

 

我們決定放棄他,先參觀,後等他,還告知他不幸的消息。「金仔」的對面是亞沙寺(El Aqsa Mosque)。這處給我的感覺是回教重地,閒人免進,欠包容度。金碧輝煌、金光閃閃、金碧熒煌、金粉樓臺、金玉門堂……。又如何,我們想看是內裡的神石。神絕不小家,只是信祂的人小氣,怪怪的矛盾。「金仔」有三重意義。

一、猶太教認為當年阿伯拉罕升天的地方。阿伯拉罕由於肯遵從神旨意將兒子獻上,有信德之父的稱號。

二、基督教認為將來耶穌再來臨之處。

三、回教始創人穆罕默德當年升天的地方。

三大宗教聖地就這樣傳開了。只差一點點,你可阻我入內,卻不能阻我偷拍,窺看神石。

 

一些好奇的遊客走過來想知我在拍什麼,我將成功之作給他們看,還有短片,並提議兄弟可以這樣拍攝。他們也學我一樣,將相機對焦,便可窺看內裡的情況。

突然有位大哥走過來問我拍什麼,還示意我不能窺看窗戶。我見他拿著相機原想告訴他,但細看腰間。咦!佩槍的。噢!原來是「行家」。可惜!他道行太淺,臥底大哥,你現在扮遊客便不要佩槍,要佩槍也不要讓我看見。幸好,發現得早,立刻收起相機,說只是看看窗戶,否則一定要我刪除,自討沒趣。

離開時,聰明的安博士在出口遇上我們,並買了我們的午餐──香蕉。不用等了,立刻向死海,馬沙達出發。

這刻我覺得安博士是天主派來的凡間天使,他做事好似胡塗,但有時又會發人深省,偶然向我們講解聖經故事,如暮鼓晨鐘。他心地善良,全沒架子,被人作弄,也會是和氣收場,不會記仇。我們與他素未謀面,互不相識,他在旅途上與我們充滿默契,不會說三道四,或強烈要求我們跟他的行程。這些不是天主安排,難道我們有能力遇上嗎?

 

我們的故事還未完,這天要分三集。

台長: 維記
人氣(6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以色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年8月2日,晴,Masada,第十四日(中)
此分類上一篇:2009年8月1日,晴,Bethlehem,第十三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