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9 19:55:45| 人氣1,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自己加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大女兒早起準備上學文具。在這寒冷的冬天還要早起可不是好玩的事。

 

 當她專心的翻閱著課本時,突然打了兩個大噴嚏。依西方人的習慣當有人把噴嚏時,你要說:Saúde 。」以祝福對方健康。

 

女兒擤擤鼻涕說:「這麼早就有人在說我壞話啦!」

 

我覺得奇怪?為何打個噴嚏就要想到負面的情緒?

 

我說:「你也可以想:『哇!真好! 這麼早就有人在讚美我了!』不會有人這麼糟糕,一大早就有人罵他。」

 

女兒說:「 我本來就很糟糕。」

 

聽女兒這麼一說,心想:大概我平時的教育方法錯誤,才會讓她自覺信心不足。

 

當下我接著說:「不要這麼想 !要給自己加油!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欣賞自己,那別人怎麼可能欣賞你呢? 要懂得給自己加油!古人不是說:『天生我才必有用!』  上天讓每個人到世上來一定有祂的用意,絕對不可看輕自己!」

 

記得小時候,唐氏症的孩童常被視為智能不足的一群。但現在許多教育家發現唐氏症的學童只是學習反應比較慢,其實他們有著另一種潛藏的才能是一般常人所不足的。

 

總之,人要懂得給自己加油打氣!懂得關心照顧自己的人一定也懂得關心照顧別人!

 

讓我們一起來為自己加油也為周遭的親朋好友加油吧!

29/05/09 於巴西

台長: vitoria
人氣(1,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庭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母親節的禮物
此分類上一篇:為什麼都要我讓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