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6 02:38:35| 人氣1,0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言自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回到巴西
讚嘆外子的好功力 一趟車就把我們四個人和十幾袋型裡都帶回家

星期六開始整理經過五十天的工程下佈滿灰塵的家
這工作有點難
實在不知要從何著手
也非一天兩天可完成

星期天一大早去菜市場買菜
回來後又繼續整理雜亂的窩

星期一
帶了證件去教育局報到
我在巴西的大學畢業證書及公民證終於讓我在巴西的公立學校爭得一席之地

Finalmento
graças à Deus!

人事處給了我一張所有需要影印的明細 還交代我今天一定要完成契約的簽訂

忙碌了一番之後趕在下午最早時間回到教育局
交了所有證件影本 辦事人員說:好了 現在你可以到各學校報到開始上班吧!

拿了他給我的單子到所分派的學校報到
我的工作是在公立中學教中文
總共有三間學校
每個學校的作風都不一樣
唯一共同點是希望我配合學校作業及招攬學生

我不知道當老師還需要招攬學生?
以為我只要負責教就好呢!

就這樣
輔導組長帶著我一班一班拜訪宣傳學中文的好處 這當中當然有不屑的學生也有熱衷的學生

回到家也已晚了 家裡還有一堆工作正等著呢

外子和孩子們還忙著油漆內外

工作好像還很多

明天餐廳就要營業了 不知是否可順利營業?

星期二
一大早四點就起來了 不知是時差還是緊張到無法成眠
昨晚S夫婦來幫忙到半夜 總算有點樣子 有像要開餐廳的樣子

當然 我有列菜單
但礙於時間及人手問題 這次我一改舊時三十幾道菜的作風 改成二十道

原本鄰居I 要來幫忙的
誰知殺出程咬金 他那遠在加拿大的先生回來了
她只可以在家當乖乖太太

經過五十天的休息 腦子裡想不出來以前怎麼將三十道菜變出來的
煮著煮著有點無力的感覺
心裡一直疑猜著 :今天會有客人嗎?
客人當真記得我們今天重新開業?

再看外子 都十一點了還在油漆
天啊! 今天當真可營業?
廁所洗了嗎?地板擦了嗎? 桌椅呢?整理了嗎?

Nossa! 真讓人緊張!
外子厲聲說: 你管好你的部分就好!
好吧! 反正有一個算一個 就算沒人來自己吃也沒了到(虧)!

=========
一如往昔
近十二點就有客人陸陸續續來到
還有些人先打電話來詢問才來用餐

我像陀螺一樣在廚房轉個不停

不知是菜色少 還是新鮮現炒
每盤剛端上桌的菜 一下子就被夾光了
問外子需要補菜嗎?
他說不知該補還是不補
因為沒飯了 補菜也沒意思

=====
人總以為自己想的最對
其實也不見得最對

像今 天 我以為沒多少客人 所以也沒準備很多飯
這樣就影響到整個作業

============

接下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加油!加油!

台長: vitoria
人氣(1,0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yiting
請問你們的餐廳在哪裏呢?
巴西中餐廳不多,想自己做又不一定買得齊材料(連要買對都很難),有時好想念家鄉味啊~
2012-08-16 03:59:46
版主回應
我們家的只是個小餐館 賣中餐 沒有煮什麼家鄉菜 家鄉菜只有假日自己吃才煮
2012-08-20 00:5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