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20:59:21| 人氣1,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故事: 長生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天 聽到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特地記下以便勉勵自己

**********

很久以前有一位法師有事到外地去 突然在路途上遇到暴風雨 就在進退不得之下他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戶人家 於是趕快跑向前去敲門希望有個地方躲躲雨

 

一陣敲門聲之後門開了來了一位老僕人法師將自己因風雨而無法繼續趕路且希望借宿一晚的意願做了一番表達之後 老者說:「 不成不成 我看你還是快點走 我家主人這一生就最討厭禿驢 我看你還是走吧!」  法師聽了還是拜託老僕人進去問一下 因為風雨真的太大了實在無法繼續前進

 

老僕人依言進去通報主人

一會兒 老僕人出來了 搖搖手說:「 我就說了 我家主人不答應 我看你還是走吧。」

法師不死心希望老僕人再去問一次

 

老僕人又進去再問了一次主人 出來後搖搖頭說:「 我家主人還是不答應。」

 

這位法師聽了只好冒著風雨離開 在離去之前特地問了這家主人的名字以後才離去

 

事隔多年之後這位富翁陪著小妾到寺廟去上香 一進到寺廟裡富翁看到大殿上的長生碑上有著自己的名字心裡覺得奇怪 就招來小沙彌問個究竟

 

小沙彌說:「 其實這個人是誰我們也不知道。是有一天我們的師父從外地回來就命我們將這個人的名字寫上去並且說:『 我前世沒和這個人結善緣自今日起我要誦經迴向給他以結來生善緣。』」

 

富翁聽了當下明白原委從此以後便成了這家寺廟最大的香客之ㄧ

 

**********************

 

此生中所遇到的人皆是有緣也都為來了前生緣

當下轉個念

惡緣變善緣

           28/05/09  於巴西

 

 

台長: vitoria
人氣(1,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放不下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昔日故友-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