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9 18:07:53| 人氣3,3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爛牙寫日記(4)-2009.8.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無意間翻到年初剛開始進行牙齒矯正的照片
想到好一段時間沒來幫我的爛牙寫日記咧~
(想當初還妄想每次回診都要紀錄一次...果然人很容易被懶惰打倒阿...)
回頭遙望上一篇日記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可以改名成半年記了...)
期間的經歷和變化可不小,
醫生為了把握時間進度(因為我這年紀的牙齒已經不好移動...)
過年前就將上排矯正器先裝上(剛好就是上一篇日記那次回診)
為了不讓下排被矯正中的上排推擠出去,還給我咬一片上下隔開的塑膠版(每天晚上睡覺戴),就像下面這張,藍色小箭頭是醫生畫給我對準牙縫中心線用的,長的很詭異,這可是特製的吶~也多虧它,我晚上睡覺嘴巴永遠合不起來...
 
沒辦法,醫生說我的狀況看起來會戽斗其實跟下巴骨頭沒關係,是由於下排牙齒咬合在上排之前(正常應該上排在下排前面),看起來會比較暴~
所以在矯正過程中還要兼顧下排內縮,還有門牙及下排牙縫的中心線這檔事(聽起來很玄,其實就是我的上排中心線歪到右邊,下排歪到左邊,要慢慢讓它們對齊~)
聽起來很多麻煩工要做,確實也是如此
期間經歷了拔上下的小臼齒和智齒(尤其是下排智齒真是一項艱辛的工程...汗)
現在拔牙的工程僅存右下排智齒待動工~
下面這張就是我被連根拔起的牙寶寶們(留牙齒作紀念還被朋友說變態...= =")
這裡面獨缺最近拔掉的左下排智齒,因為醫生要弄碎才能拔出來清乾淨,所以無法留全屍阿...QQ 雖然說裝上矯正器到現在不過半年多的時間,大概是療程的1/4而已
但是我的爛牙已經有的很大的改變,我自己翻出之前的照片自己也嚇一跳(下一跳我的牙還有救~)
有圖有真相~請看照片啦!!~下面這張是今年1/15剛裝矯正器的爛牙(為了不傷觀眾眼睛,照片有故意縮小點~ㄎㄎ)
 
接著這張就是最近一次8/1回診的狀況,也是我這輩子下排牙齒第一次在上排裡面(狂喜狂賀阿~)
 
應該有眼睛都看的出來差很多吧~噗
看到短短時間有這樣的成果,讓我慶幸當初有踏出牙齒矯正這一步(ㄚ弟是最大功臣阿~)
即使治療期間遇到傷口發炎、嘴巴不停被矯正器勾破、很多食物不能吃、食物容易卡牙縫、嘴巴看起來會更凸...等等的不方便和不美觀,但是看到這樣的差異與成果之後就會覺得一切是值得的,還會懊惱怎麼沒有早點下定決心~呵
不過臉型的轉變就要等到開始打骨釘拉牙縫才會有感覺,我也要好好堅持努力下去啦!!

台長: Vernon
人氣(3,3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爛牙日記簿 |
此分類上一篇:爛牙寫日記(3)-2008.1.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