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7 15:47:32| 人氣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爛牙寫日記(3)-2008.1.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避免過年期間過著躲在角落眼紅別人猛喀大餐的慘狀
醫生安排這次是過年前最後一次回診
本來之前拔小臼齒的傷口還遲遲不好,
我猶豫是不是這次拔牙先停工,想請醫生幫我擦要就好,否則落到左右都無法咀嚼食物的下場,大概不到三天我會餓死吧...
實際給醫生檢視過以後,他也很納悶怎麼復原這麼慢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我火氣大,就像嘴巴破一樣,傷口遲遲不會好~
而且最後醫生還是決定當天要拔另一邊的小臼齒,加裝上排重點的矯正器...
事實證明,醫生是對的~
他說不能一直等到傷口好才進行下一步,否則牙齒自己就會開始移動,也會浪費過年矯正的時間,一切要以效率為主阿~~~
 
於是當天晚上就馬上拔了左上方的5號小臼齒,也裝了上排的矯正器
醫生說他給我裝的矯正器是針對像我這種亂牙(他真誠實...)
移動速度會比較快一點,但是也會比較容易酸~
前兩天我都還覺得我適應的還不錯呀~沒有人家說矯正器亂勾嘴皮的血案發生
只是牙齒真的一整個無力,只能靠"喝"食物來過日子吶~
結果血案到了第3天就發生了,牙齒開始移動以後,會隨著角度不同勾破嘴皮
最慘的莫過於,一開口,原來腫起來的傷口又被回勾一次~囧阿~
 
不過就如醫生預測,大約過一週嘴巴肌肉就會適應放鬆
之後牙齒咀嚼的力量也會慢慢恢復,這也表示牙齒移動停擺咧~~~
 
老實說矯正的初期真的蠻痛苦的
每天喝粥和柳橙汁,不到一週就掉體重了
加上我第一次拔的右上方5號小臼齒擦了藥,過了一週還是沒好
過年前再去回診,被醫生發現有水泡,還硬生生在無麻醉狀態把它擠破
真是差點沒要了我的老命~
 
看著牙齒有稍許移動會有些成就感
真希望速度快一點,不要讓我一直見血,我會昏倒咧...

台長: Vernon
人氣(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爛牙日記簿 |
此分類下一篇:爛牙寫日記(4)-2009.8.1
此分類上一篇:爛牙寫日記(2)-200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