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0 11:33:11| 人氣38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質的衡山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八年前第一次到上海的時候
衡山路是一條美麗安靜的一條路
當時現在的酒吧街完全沒有店面只有硬體建築
衡山路上只有現在最著名的衡山41號
這棟在上海非常昂貴有名的公寓始終在這
因為現在有很多酒吧的聚集加上許多好的餐廳都在這個區域
所以現在的衡山路當然對當地人來說是可以賺老外錢的
這邊有很多的老外住在附近的公寓或是別墅裡頭
我也住在這附近的區域所以一直喜歡這邊安靜的環境
加上大樹的圍繞
假日喜歡坐在咖啡廳看帥老外喝咖啡享受陽光

只是現在我已經不愛走在衡山路上
白天還可以 晚上我就已經不愛走在這了
左右兩側都是 特別是晚上的時候
因為這邊現在路的兩邊已經出現了很多所謂拉皮條的
每次坐計程車回家到了路口就有人走向你
因為他們可以從口音跟穿著來分辨本地人或是外地人
他們會說著很爛腔調的英文
Do you want a pretty girl ?
Sir are you alone ??
Nice girl very clean ……我的媽呀!!
因為每次下車這都會讓我很煩
所以有一次有的長的還可以的男生又是這樣走來問我
我就回他一句 How about you ?? go with me !!
他可能被嚇到了吧就目送我離開
我心裡爽的勒 !他們終於可能體會我討厭他們的心情

剛開始還只是集中在一個路口跟一小段路上
現在很誇張了
從烏魯木齊路到宛平路的這段衡山路上
到了晚上很誇張的是左右兩邊都有獨自站著的男子
我只要路過看到都會閉嘴快速走過
就算他們跟在我旁邊我都不說話的快速走開
討厭的就是整條路都是這樣的人
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覺得衡山路怎麼會變成這樣
這樣會把很多觀光客嚇走的
當然有目的性的觀光客還是會過來是沒錯
只是不要這樣明目張膽的
要不就給我直接開條紅燈區
像荷蘭這樣清楚直接並且由政府法律保護
後來在吳興路與衡山路的路口這個我座計程車回家下車的路口
開始看到有警察在這邊守著之後
我就覺得感覺太好了
我可以很自在的下車走回家

然後慢慢的整條衡山路這一段的酒吧街上
左右兩邊都有很多的警察站崗走動了
我又開始喜歡在晚上吃完飯之後走在橫山路上走回家
只是才沒有多久的時間
我又開始被騷擾了
我開始找警察在哪 我已經看不到了
後來發現他們都集中在地鐵的4號出口的地方
群體的只會站在這邊
我就知道又是被錢打點過的了
所以他們只是全都在這邊
已經忘記了他們在這邊的目的了
在一次的對上海政府失望
對衡山路失望

這樣的社會環境在這樣美麗安靜的區域實在不協調
衡山路41號這樣高級的公寓居然就身在這區域
街頭上的熱鬧酒吧生意興隆我不介意
只是這些皮條客我只希望他們消失
讓我享受讓大家享受安心走在這的權利
這樣會嚇走一下觀光客的
加上也許久了之後一些人也許就會搬離這邊
像我就已經在考慮明年合約到期也要搬家的打算

真不敢相信又看到中國所謂文明掛在嘴上的諷刺
真文明就請好好開明的集中管理
觀光客絕對清楚鮮明
事情做一半 很多都是黑箱作業 
又看到上海的腐敗面
可惡的執勤人員的噁心嘴臉不輸這些皮條客
至少皮條客還在他們的工作崗位上
這些執勤人員只能叫垃圾
在路邊的垃圾
垃圾該被丟在垃圾桶或是垃圾場

我又開始討厭衡山路
我開始換地方下計程車
我不選這邊的餐廳吃飯喝咖啡
在上海尋找另一條安靜文明的道路
嘆息怎麼沒有政府人員出來做點事情
這樣的社會怎麼樣進步
請不要繼續在講文明了
文明的指標在中國
只是高聳的現代建築群僅只而已吧!!
其它就只是掛上布條寫 “文明” 兩個字
用口講 ”文明”兩個字
就是文明了

台長: Instinct
人氣(38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訪客
哎~~~~深表遗憾看了你的文章! 这样的事情我觉得已经是木已成舟,大家都心知肚名的事情了....这样的事情在每个国家都有,你们台湾没有么?我想问... 这个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必然产物.....让社会舆论去解决吧
2007-12-21 03:41:26
版主回應
遺不遺憾就留給時間跟歷史吧!!我只是一號小小人物,我當然稱讚共產黨做事的決心跟力度之快讓人印象深刻,只是這樣的一件小事已經這麼久了,社會的與論在哪??也許你們去說比我們去說更要來的有效與快速吧!真遺憾在中國我不認識什麼達官顯要,不然因該可以很快的解決這件事吧.......
台灣當然有這樣的事情,只是並沒有這樣攤開來,所以我說這樣的事情是中國人都不願意去面對的,所以我也說了乾脆一點就是有效管理積極面對,比睜眼卻假裝看不見來的實際點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2007-12-21 10:35:06
重负与神恩
这就是现实。
为什么丑恶的事物总是在身边,而美好的事物却远在海角。换句话说,人的友爱和同情往往只是作为情绪来到,而相反的事实则是伸手便可触及。
正像一位诗人所表达的:人类无法忍受太多的真实
2007-12-25 23:06:01
版主回應
人性本善,這還是我堅持的信念!!
我請教樓下麵攤的老闆,教教我幾句上海罵人的話!下次他們在拉我再碰我!就給他開罵,因為上次用台語開罵....我受不了他們不停的拉扯我!君子動口不動手他們真的不是君子!
2007-12-26 09:36:36
重负与神恩
你的文字总能让人思索良久。
这个留言使我忍俊不禁,不是浮浮那样的笑,而是读到你骨子里的幽默。
仿佛电影里出现的景头——你在上海街头被人拉破衣袖极力挣脱的情景。
2007-12-28 23:35:15
版主回應
.....你這樣講我很難接下去了.....。
2007-12-29 09:59:32
重负与神恩
啊哈
总是希望你开心快乐,不被那些小人小事扰乱心绪。
2007-12-29 12:1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