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0 21:35:28| 人氣8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魯塞爾,比利時 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了城市的快速生活

加上美式文化的影響

不論在台北、上海、美國等等城市

平日的生活或是出國旅行的時候

走著走著就是想來一杯星巴克咖啡

很難說咖啡的好壞

但是已經是一種習慣

便宜又大碗,方便快速簡單的就可以享受到熱熱的咖啡

 

但是在布魯塞爾就不是這樣囉

走累了想要喝杯咖啡是件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剛到這的時候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一家星巴克咖啡

特別是逛街到下午的時候最想來杯咖啡精神一下

怎麼都找不到星巴克的情況下

剛開始到布魯塞爾的時候

能夠看到熟悉的就是在上海已經全部關門倒閉的法國知名老牌PAUL 麵包店

可是上海的印象是咖啡在PAUL 真的是跟水一樣的糟糕咖啡

可是實在很想喝 ~  就還是走進了PAUL

畢竟就在地鐵的出口處

想點杯咖啡,店員問我怎樣的咖啡

我說拿鐵

來的也還是美式咖啡再另外給你奶球 …………

小小一杯要價2.5歐元 ………..

 

很不干心的回家問問我家老公怎麼會這樣

他才跟我解釋了原因為什麼

這要從生活文化講起了

這些老外時間太多,也對自己喜歡的事物非常的講究

所以喝咖啡這件事就顯得相當重要

喝咖啡就是要坐下來,把自己放輕鬆

對他們來說好喝的咖啡就是 Espresso

拿鐵是什麼東西真的很不屑 …….不過就是一杯牛奶

再來喝星巴克咖啡這樣速食文化怎麼可以被推崇

在比利時因為咖啡甚至所有吃東西的餐具都一定要用瓷器餐具

用紙杯(或是紙餐具)

然後邊走邊喝這像什麼話 !!!吃吃喝喝一定要坐下

不管是咖啡廳或是餐廳就是要做下好好享受就對了

好吧!如果我真要喝拿鐵這樣的咖啡

請注意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的話

到了布魯塞爾你就可以點一種咖啡叫做 Russia Milk

我不知道我拼的對不對

但是呢!就給你一大壺的奶裡頭已經有咖啡了

搭配上到處每家一定有的標準配備

比利時餅乾或是小巧克力不一定

這就是比較像拿鐵的咖啡了

說實話我只會說這是一壺奶 ……..

 

可是慢慢生活在這之後你會開始發現

我們在亞洲的生活步調有多快速

快到幾乎忘記了去享受生活中的片刻點滴

歐洲步調慢,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所以有時候等到會有點抓狂

但是真的當你生活在這之後

其實慢下來的不只是步調

更是自己沉澱心思放慢腳步最好的開始

你會發現生活變的不一樣

會去注意到更細微的變化

 

門前大樹的喜鵲築巢了兩周一切都慢慢的成型

每天看著兩隻鳥爸爸媽媽不停的揀樹枝蓋這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家

對面鄰居家花園的幾隻小兔子好像越來越肥了

住跟商業空間分開的住宅區安靜的讓人很安心

小小的電梯,小小的樓梯會引起我的注意是

這邊的人怎麼搬家的

你就會很想去觀察去住意看到處的有的雲梯車

原來就是搬家用的

到花店去買一束花甚至只有一枝花放在家裡頭你都會很開心

這小小的滿足好像在快速的上海感覺不到

更何況在台北花店的工作每天看花看的都沒感覺了

為何我家老公會這麼有耐心的在老人院工作

這邊的步調慢

因為是對自己生活的尊重

就因為這樣的點點滴滴生活小細節

終於才有了人生活在這地球上最有價值的事情

就是簡單生活

 

所以請不要怕浪費自己的時間

工作再忙再累,請找個離你最近的小小咖啡店

點一杯你愛的咖啡哪怕是奶多的歐雷都好

看看美美的杯子,聽聽優閒的音樂

路上的人來來去去,停停走走

把自己心放下停個10分鐘

 

甚至有多久沒有買朵花放在自己的辦公桌上

家裡的浴室洗手檯邊都好

找個會讓你簡單開心的滿足

你真的會覺得世界的美好

 

一杯咖啡體驗到的生活其實已經不是只是一杯咖啡這樣簡單了








 

台長: Instinct
人氣(8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