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9 19:52:54| 人氣6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魯塞爾,比利時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2011年開始持台灣護照已經可以不需要簽證就可以自由的進出歐盟國家了

所以來到歐洲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

希望最近台灣執行了5個死刑犯的事件不會影響到對人權相當重視的歐盟

而取消了對台灣護照免簽證的優惠。

 

因為他住在比利時所以我來了

他在2010年的9月底跟12月底的聖誕節都到了上海跟我碰面

所以這次我認為因該換我一定非得過來不可。

比利時是個比台灣小一點的國家

人口只有1100萬人,首都布魯塞爾,國碼是+32

從台灣過來可能要轉機

像是德國的法蘭克福,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等等

因為我是從上海過來

因為有直飛所以13個小時就到了,相當方便

只是坐在中國航空公司的飛機上就相當有點辛苦了 …..

因為正直歐洲的冬天,所以相對來講機票會便宜一點

只要能夠忍受冬天的寒冷,跟出行的不便

其實是可以好好把握冬游歐洲的

很幸運的是我來了兩周半,只有三天是下雨的日子

其它就是陰天或是大太陽,但是還是冷 ~

加上從中國買的機票到大多數國家其實都不會太貴

所以兩岸直航之後,其實從上海轉機到歐洲,其實也是滿不錯的另一種選擇。

 

首站我到了布魯塞爾,因為他到機場接我

所以我沒辦法解釋自由行的朋友該如何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雖然我知道有捷運可以到達市區

只要行前做好功課我相信因該是滿方便的

只是要注意的是

比利時的官方語言是法語跟荷蘭語

其實英文指示牌相當少

當然餐廳的菜單上就更看不到英文了……….

所以其實有點辛苦

雖然布魯塞爾滿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說英文

因為布魯塞爾算是歐洲的心臟位置

歐盟的總部也設在此

所以有相當多的跨國企業在此設立辦公室

加上很多國家的使館及辦事處

英文化其實是非常普遍的

只是在公共交通號誌等等的標誌

就很少能看到了

除了我們常見的WC 之外

 

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下了飛機之後的通關速度

因為落地布魯塞爾是凌晨的4點多

所以只有兩個入關口

動作相當的快速

機場當然是相當的老舊的感覺

跟中正機場也是不相上下的舊

其實也並不會像目前很多城市現代新機場的明亮及乾淨

一出關知後準備拿行李的地方也不是太乾淨

整個機場看起來也不大

可以感覺到真的是個很有歷史的機場

拿完行李走出關也是相當快速

如果不包括等行李的時間

其實從下飛機到出機場我覺得是相當有效率快速的

 


他就在外等著我

一樣大大開朗的笑容站在那看著我

我拖著疲累給他個大大的抱抱

他幫我拿行李我們走向停車場去

出了機場大樓其實已經看到到處都是菸頭了

想見的就是這也不是個乾淨的城市

而且在機場外吸菸的人口相當的多

雖然菸在歐洲相當的貴可是抽菸的人真的不少

可能因為是機場吧所以我想是這樣的

但是兩周半的遊玩之後

在比利時除了室內禁止抽菸之外

其實到處都可以抽菸

室外邊走邊抽的人滿街都是

我很意外的是布魯塞爾的吸菸人口這樣的多

當然吸菸有害健康,還是少抽點好








 

 



台長: Instinct
人氣(6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