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20:35:4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一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人無意中掉進了一個本來用以獵獸的陷阱。那陷阱很深,縱然他努力的向上爬,直至筋疲力盡時,還不能爬上去。他惟有靜靜的等待救援。

在他掉進那個陷阱的第一天,有一個樵夫經過。他一看見那樵夫便大叫:「救命呀!救命呀!」那個樵夫回頭看一看那個洞,問他道:「噢!你怎麼掉進去呢?」他說:「我不慎失足,掉了下去,你可否救我呢?」樵夫說:「我忙得很,若我不立刻去工作,我一家人今天要挨餓了。」他說:「求你救救我吧! 」樵夫說:「對不起,我先走了。」於是,他繼續等待,一天過去了,卻沒有人經過。

直至第二天,有一個富商經過。那人又大喊:「先生,求你救我出來吧!」那富商看了他一眼,說道:「我一生人有一個宗旨: 凡對我沒有利的事,我都不會幹的。因此,恕我不能救你了。」那富商說罷,便怱怱的離開了。那人就這樣子待在陷阱整整兩天,沒吃沒喝,辛苦極了。然而,他可以做的,只有等。

到了發生意外的第三天,那人等了大半天都沒有人經過。就在他深感絕望的時候,有一個心地善良的姑娘在附近散步。那位姑娘看見了他,便問:「先生,你怎麼了?」他虛弱的說:「求你救我吧! 我快不行了。」那姑娘說:「好!你等我一會,我馬上叫人來救你。」此時,他暈倒了。

那姑娘帶了一班人來救他,可是,他已經待不下去了。他死了,死因是渴死。來救他的人,也成了埋葬他的人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