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20:32:16|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大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曾想過在海中漂流?
從前我曾浮在海面,
等待著,等待著你來救我。
可是,你始終都沒有出現。

遺下我獨自在海面漂流,
以為海洋是很可怕的,
有波濤駭浪﹑利石﹑吃人的鯊魚等。
一切傷害我的都會衝著我而來。

但事實不是如此,
在海面漂流的日子,也不錯的。
小時常幻想自己躺在鯨魚先生的噴泉上,
被水承托著,慢慢接近天空,
然後又突然掉下來,好不刺激。
這再也不是幻想,是事實。
只是,事實不如幻想般美好而已。

以前我只會在海中掙扎,
其實只要我放鬆一下,
要與這大海並存也不難。
我感覺到只要我放下我的圍牆,
大海也會放下她的面具。

我漸漸從認識她變成了解她。
她介紹了許多她的朋友給我認識。
從不同的事物,我學會了許多東西。
因為她,我長大了。

雖然她有時也挺蠻不講理,只管發脾氣,
動不動就說要淹沒可惡的人,
但縱然她有多可怕﹑多惹人討厭,
我也愛她,因為我知道她也很愛惜我。

她讓我看到她不同的另一面,
其實她也可以很溫柔﹑友善。
她不愛說話,但她總以行動為証明。
我知道她會保護我的。
當她要發脾氣時,她總叫我躲起來,
免得我受傷害。

我很想為她做點事,
可是,我能做些甚麼呢?
我問大海: 我可為你做些甚麼?
她回答我: 你甚麼也不用做,只要靜靜的陪著我,默默的支持著我就可以了。
我: 好!我答應你,我會靜靜的待在你心中, 默默的支持你。

多年來,我一直睡在大海身上,
我一直陪著她。
然而不知不覺,我對她的感覺變了。
她很久沒有跟我說半句話了。
我與她的距離好像愈來愈遠了。
我覺得很寂寞,沒有了她的關心和安慰,
實在是像缺了甚麼似的。

有一天,我終於跟大海說: 我想離開你了。
她說:你忘了你答應過我甚麼嗎?
我說: 我記得,但這樣子,我覺得很辛苦。
她說:那你走吧! 但你記住,我會一直等你,不管過了多久。
於是她叫海浪靜靜的把我送上岸。

那是一個小島,
踏在陸地上實在有點兒不習慣,
全身都感到不自在的。

有一隻白兔跳到我面前,
紅色的眼睛奇怪的看著我,很是可愛。
我仰望天空,想:
那是一個新開始。

我走進島上的一個森林,陰陰涇涇的。
我摘下樹上的果子,
吃了一口。
那果子的味道怪怪的。

我抬頭向上望,
見到的都是一片青綠,
陽光從狹窄的縫中照下來。
葉上的水滴,滴到我的面上。
我想起了大海:
大海就是由這小小的水滴組成的。

我繼續向前走,
走到一個山洞前。
不知道山洞裡有些甚麼呢?
是猛獸麼?有人麼?還是只是一個空洞?
從外看,洞內漆黑一片,了無盡頭的。

我走進洞內,聽到「吖吖」的叫聲。
心中有一陣陣寒氣。
不管怎樣,也要往前走下去。
我把腳步加快,想進快走出這山洞。

我不斷向前走,卻走不到底。
除了那令人心寒的「吖吖」聲,
我還聽到急速的腳步聲,
我大叫,一聲聲的回響在我耳邊迴旋。

突然,一道白光射在我的臉上。
那...那是出口嗎?
我跑出山洞外,
我站在懸崖邊,
一看,是無邊無際的大海。

我的淚禁不住的掉了下來,
腦海浮現出我和她一起的日子。
我大聲叫: 我的朋友,對不起呀!
她沒有回應我,但我知道她是聽到的。

天上忽然滴下了水,
接著的是滂沱大雨。
雨水夾雜著我的淚水,
一陣陣思念也隨之而來。

「我很想你呀!」我大喊。
我曾答應要待在她的心中,
也許我從未真正的好好陪著她。
現在,我下了一個決定。

我從懸崖上跳下來,
很快就回到她的身邊。
我會永遠靜靜的陪著她﹑
默默的支持她。

2003-7-5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