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20:33:2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個人之間都有一條橋。
那條橋是建於兩城堡外,城池上。

有一天,我從我的城堡下來。
過了那條橋,走到你的城門前。
我等了很久,一天又一天,
一個月又一個月。
就在我灰心想離去時,有侍衛下來叫我進去。

於是,我進了你的城堡作客。
我見到城堡中的會客廳有許多許多客人。
在那酒會上,我因你認識了許多人。
大家一同把酒暢談,只見你到處與客人打招呼。
可是,我進入了這麼久,你都沒有跟我說半句話。
我開始問自己: 我知道你是怎樣又如何呢?
我到底在城門外守候多時值不值得,為的是甚麼呢?
我真的不知道。

你最後都走到我面前,
你說:你就是那個在城外等了很久的那位客人?
我說:是啊!
你問:為什麼你要等?你知道我一定會開門請你進來嗎?
我說:因為我想認識你,我相信有一天你會請我進來。
你說:好! 那我帶你到處參觀。

我從後靜靜的跟著你,
很喜歡就這樣子從後跟著你﹑看著你。
你向我一一介紹一下你的城堡各處,
不久就到了最後一站---你的寢室。

進了去,你拉我到你的床上,叫我坐下。
我們就在那個晚上,躺在床上,談天說地。
從未想過,當你一開口說話,話就像是說不完的。
我很記得我問了你一個問題。
我:為什麼你讓我進來?
你:因為我知道城門外有一個人一直支持我﹑會為我做些事,而這個人又快待不下去了。
這個人就是你。
我:你怎知道我會待不下去?
你:我怕你有一天會心死。
我:其實,你一日不開門,我一直等下去。

你緊握住我的手,生怕我會離開的,以後你就沒有作聲了。
你雖然沒有作一聲,
但我很清楚知道你是存在的,你就在我的身邊。
那天晚上,我很快樂,很安全,
就這樣子,你緊握著我的手,
我也緊握住你的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
一早起來,你的蹤影就從我身邊消失,
而我手卻如仍緊握你手,感覺很實在。

往後幾天,我都沒有見過你。
手似是被你握住,感覺卻改變了。
你好像真的在人間消失,
不知道何時會再見到你。
你到底去了哪兒呢?
難道我只能待在這兒等?

其實,你知道嗎?
我最討厭就是等人。
你一定不知道等一個人有多痛苦。
我不知道你甚麼時候會來,
而我心中亦飽受煎熬。
縱然我明知辛苦,但我會一直等下去。
因為我相信你,相信你有一天會見我,相信你會到我面前來。

有人問:為何你不去找他,而白白留在這兒等?
我:因為我怕當我一離去,他就到來了。
如果我走了,不正是說我不信任他嗎?
可能他只是遲到,也許是我早到,
但他一定會到。
我知道實際上可能你再也不回來,
我知道我自己為你製造一個個的藉口,
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我只了解你這一點兒,
我實在不敢肯定你是誰。
我真的摸不清你下一步會怎樣做,
也許我連自己下一步怎樣做也不知道。

原來我不知不覺已等你等了好幾個月了。
你可有想我呢?
難道你不想知道我的近況嗎?
原來我在你心目中是不值一文的。

算吧!我還是離去吧!
可能當我離去了,你才察覺我的存在。
我收拾好我的細軟,
踏出這城堡。

就在我過橋,想回到我的城堡之時,
有一個侍女跑過來,說:
小姐,請留步。主人想與你一敍。
我後隨你派來的侍女,又到了你面前。

你一見到我,又緊握我的手了。
可是,以前的安全感少了許多,
你在我眼中亦不如以往的親切。
你說: 對不起。
我說: 你無必要說對不起,你有權選擇見不見我。
你說: 你可以不走嗎?
我說: 你真的很自私呀!
你說: 可能我是,對不起!
我說: 你再說多句的對不起也勉回不了你失去的。
你默不作聲。
我說: 我要走了,如果你要見我,
只要踏出你的城堡,
過一條屬於我和你的橋,
我的城門也會為你打開。
再見。
你看著我,看著我一步一步離開你,你沒有勉留過我。
也許你知道勉留也沒有用。

我回到我的城堡,
躺在我的床上,
偶爾會想起那屬於我和你的晚上,
想:你會不會過來呢?

其實,我現在仍在等,
只是地點不同了而已。

2003-07-05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