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5 18:34:13|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筆記】阿嬤的一千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夏天阿公走後,我才驚覺還有深刻體會到人生的無常和生命的易逝;怕阿嬤寂寞,胡私亂想,我開始拉麼妹每個月至少到大直一次,陪她出來走走,吃個飯什麼的,還有三五不時打個電話給她哈拉一下,讓她有說說話的機會,畢竟阿舅他們平日上班忙,下班回來也無暇陪老人家五四三。其實以前阿公在時,我也會這麼做,只是不會頻率這麼高,而且之前都是待在大直家裡閒聊,很少出來;偶爾嚷嚷要帶兩位老人家吃好料,阿公總是說不用,結果沒請阿公吃過一次大菜,他就走了…現在每次帶阿嬤到各種不同餐廳吃飯,除了哄她開心,也有那麼一點不想再有遺憾的心理,畢竟歲月是現實殘酷的,能陪她的日子,可能也有限。

402我們跟阿嬤去吃了民生東路的桐花客家料理,還不錯吃,是改良過後符合現代人或者說都市人口位的客家菜,阿嬤粉欣賞地瓜葉還有籚筍鮮菇,客家塩焗雞也不錯,還順便去龍山寺拜拜及華明讓阿嬤跟老鄰居開講…沒想到昨晚打電話給阿嬤聊天時,她竟然跟我說她放了1000塊在我包包裡,因為阿公姊姊的女兒- Kazi表姨最近從美國回來看她有給她錢,星期天我們來來去去花太多錢,所以她給了我1000塊,要收她才高興;我完全不知道有這回事,當下忙翻包包,真找到這1000塊。阿嬤,妳實在是太厲害了,竟然神不知鬼不覺得把錢放到我包包裡,那恭敬不如從命,我就收下啦,阿里阿多!!!!!

台長: Crying Koala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Se fue ya abuelo profesor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筆記】Adios! 記我的哥倫比亞友人- Hermes Duarte Aria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