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4 17:22:01|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當年】在建中教西班牙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比較閒,所以就想將宜蘭小窩稍微清理一下,把床單換了,地板掃了,一堆堆的書重新整理,不常看的裝箱,常看的堆好,翻著翻著,就翻到2000年為了教建中第二外語- 西班牙語班所準備的教案和相關資料/書籍,還有給學生的成績及學生期末所填的問卷,回憶霎時湧上心頭。

那時,是跟研究所的好友-Berta一起分擔教學的工作,她教星期一,我教星期四。為了這區區110分鐘的課程,我除了把大學的課本在翻出來研讀外,還花了大把銀子買了一些輔助書籍,希望可以交替使用,以免那些聰明絕頂的大男生太無聊,畢竟是第一次公開大班授課(以前都是一對一教學啦!),想單然爾,我是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砸了自己、Berta還有輔大的招牌。不過,我必須承認,兩個人同時教同一班,如何掌控進度,讓兩人的教學有一致性,難度真得頗高;幸好,Berta是我研究所的老搭檔,溝通沒問題。

在一班20個學生中,只有二、三個學的是興致勃勃,其他是可有可無,還有的是異興闌珊,一副被逼不得已的樣子,但是課堂中必須注意每個學生,不能只照顧有學習興趣的,所以我就得三五不時想些新花樣或是活動,像是看照片、唱西文歌曲、聽西文錄音帶讓這些大男生換換口味,偶然還得跟他們哈拉一些五四三的事情,甚至連比利時朋友寄來的巧克力都拿到課堂上跟他們分享,為了這堂課,我是卯足了勁,但因為是選修的課程,所以我也不敢太逼他們,只要有兩三個同學興致高昂地學習,與我上課互動良好,我就心滿意足;說真格地,當老師,不就是希望學生把所教的,聽進去麼?

建中西班牙語課,我只教了一學期,很短,可是還是成為我生命中蠻重要的一頁:這堂課讓我有了一個難能可貴的學以致用機會而如果我的教學給建中小朋友們一些不同的概念,讓他們了解世界不是只由英文組成的,有引起他們對西班牙文一點點的興趣,那是我的一點小小成就。

~記我短暫為人師表的日子

~給我89學年上學期建中第二外語-西班牙文班的學生:Cervantes, Daniel, Felipe, Victor, Ivan……


台長: Crying Koala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筆記】Adios! 記我的哥倫比亞友人- Hermes Duarte Arias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筆記】寫在阿公去世後~1-失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