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5 11:43:16| 人氣7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當年】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喚起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34屆物理奧林匹亞競賽近日在台灣舉行,曾在童玩節一起工作的輔大學妹逸欣在活動前打電話來詢問接待方面的事,頃刻間,我猛地想到對喔, 2003年是由我們台灣來舉辦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這是在98年擔任39屆數學奧林匹亞競賽輔導員時,就耳聞的事,沒想到五年後真的是傳言變事實。Anyway,很高興我們台灣又有在國際舞台露臉的機會。

看到近日報導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的各式新聞,我不禁想起98年暑假擔任數學奧林匹亞競賽義大利隊輔導員的日子,想起每天早上在師大宿舍給六個大男孩Morning call的日子,想起他們的與眾不同- 不願逛街,只想窩在室內跟電腦talk,唯一願做的戶外活動是跟其他國家像是:巴西、葡萄牙、哥倫比亞的參加者不論天氣好壞,一起踢足球、想起競賽後領隊老師Massimo「友善地」用義大利文跟我解釋考題,我卻落荒而逃的窘樣、還有宣布結果時,雖然只有一人得銅牌,他們仍興高采烈的樣子,真是標準義大利式的樂觀。當然,我也記得他們逛台中科博館懶洋洋的樣子、常常六人行,鮮少跟其他國家團隊交際…..

突然間,除了驚覺時光的飛逝外,我開始懷念98IMO的點點滴滴;不曉得當年的六個男孩現在在作什麼?之前只有來自薩丁尼亞的Eduardo跟我有聯絡,他是六人中年紀最小的,很害羞、很有教養也是最Gentle的一位;到馬爾他度假時,還有寄明信片給我,也陸陸續續通了幾次信,可惜後來就沒聯絡了,原本記他們聯絡地址的Agenda也在2001年掉了,唉!!!!!! 希望他們一切都好。

台長: Crying Koala
人氣(7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筆記】悼念隨筆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筆記】生日

JSCHEN
真好笑
結果你跟我帶的團都是這種獨行俠派的

我那年帶的這團美國佬也是怪怪的
都是各國移民組成的
也是開口閉口都在討論考試
對於逛街等等休閒活動不太熱衷
2007-08-16 11:5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