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22:18:13|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碎的玻璃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的早晨……好吧!是快中午時,
揉著張不開的眼睛走出了房門,
就看到室友們在廚房忙著。
What’s going on?
他們七嘴八舌的說著:「看吧!被抓包了~~」「王培我對不起你~~」「過去讓他過去啦!」
神智還迷迷糊糊的我搞不清楚狀況,
志光終於講明白發生了什麼事了:一個Piyo的玻璃杯破了!

我有一對Piyo的玻璃杯,
其實是很便宜很便宜的,
但是一個是我的,一個是我女朋友的,曾經。
對我來說,
身邊有著Piyo的用品就像她還在我身邊一樣。
在我腦子突然清醒過來後,
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沒關係啦!反正我也只剩一個人。」
是的,
兩個杯子擺在一起,
卻只有一個人在用,
那另一個杯子是否也會傷心呢?

回到房間後,
躺在床上想著,
這樣的情形在八九年前也發生過吧……

-----------------------------------

以前我們總愛在假日到市區逛逛,
我騎著腳踏車、她在後座盪著她的短短腳,
一隻熊載著一隻小鴨到東門城邊晃呀晃的。
那時在圓環附近有一家三商百貨,
我們最喜歡裏面的Piyo櫃,
因為我的女朋友就像Piyo一樣可愛。

一次,
在三商看到一組Piyo的碗盤組,
碗邊還有個手把可以抓著,
好喜歡喔!
兩個人興高采烈地把架上每個盒子都打開來,
一個一個找,
找一組沒有任何瑕疵的,
捧到櫃台去結帳。

這個碗就成了我的小鴨喝水、吃飯、蒸東西用的容器,
偶而煮些東西,
下面的盤子也拿來盛菜用。

一個晚上,
我在學校宿舍接到電話:「瓜瓜!它破了……嗚~~嗚~~」
我說:「什麼破了啊?小鴨你慢慢講嘛!不哭喔~~」
她說:「Piyo碗破了啦!嗚~~」
我安慰她說:「乖乖不哭喔~~瓜瓜再買一個給你,好不好?」
她說:「可是,『它』破了啊!回不來了……嗚~~」

是啊!再也回不來了……
再買一組一模一樣的,
也不會是原來那一個碗了……

-----------------------------------

在分手後,
她跟我說了好幾次:「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是啊!
即使再牽著彼此的手,
我們也不再是那沒有裂痕的一對了……

我的枕頭上,
多了兩滴水漬……

台長: 蘿蔔培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