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7 00:57:25|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謝你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學畢業前,
我跟我女朋友說過好幾次:
「我不擔心自己什麼會輸別人,
只怕自己無法承受打擊。」

從小到大各方面幾乎是一帆風順,
連交女朋友也是小小的痛苦了幾個月後就在一起了。
一切都有老天的照顧,
也因此沒遇過什麼大風大浪,
所以自己最擔心的是,
如果今天遇到了很大的挫折,
我會不會無法承受?

很幸運的,
我考上了研究所備取,
挫折的危機化解了,
我又好好的享受兩年「平安」的日子。

當兵前,
為了怕擔誤她的青春,
跟女朋友談分手,
讓她去找對她更好的人,如果有的話。
但她沒有離開我,
反而在我抽到馬祖後時時陪伴著我,在我放假的時候,
於是,
我仍在她的愛中渡過了艱苦的兩年,
即使在北竿的生活再苦,
每天跟她通電話總能讓我擁有面對一切的勇氣,
無法跟家人說的委曲,
也能由她那兒得到安慰。

其實從國中畢業時導師告訴我對我的評語開始,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很成熟的,
總比同儕們想的多,
總能讓長輩、長官們覺得我可靠。
一直到,
真正的挫折降臨到我身上,
我才知道,
「代誌嘸係像憨人想的啊呢!」

我一直像生活在愛的象牙塔裏,
從小爸媽的愛、哥哥的愛,
長大後女朋友給我無後顧之憂的愛,
一切都那麼自然,
自然到認為是理所當然的,
因此,
不懂得珍惜擁有的愛;
因此,
自以為是的心態造成自我成長的停滯;
因此,
無法理解女朋友講的:「你什麼時候才會長大啊?」

最近聽了康康的「兵變」,
他在前奏時的口白中說:
「希望失戀的朋友要諒解你的另外一半,
因為有時候其實你自己也不是很好,
只是你不願意承認。」
我想,
當兵時女友的付出、等待,
讓我在她呵護下依舊以自己為中心去思考、描繪自己的世界。

到了該決定終身大事的時候,
我還是拿自己的想法去套在她身上,
終於走上了分手一途。
尚未想通的我,
還以為這是條對兩人較好的路。
然而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分手的痛苦漸漸襲來,
我才知道,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上天對我的眷顧讓我有她在身邊才能擁有的,
並不是我本來就該得到、或是誰欠誰的。
也許我就是犯賤吧!
沒到無法挽回的地步都不知惜福。

我想,
這是我「長大太慢」所付出的代價吧!
在我懂得尊重、懂得聆聽、懂得同理心、懂得感激之後,
我已尋不回愛了。

其實,
我只想再對她說:
「謝謝你對我付出過的,謝謝你的愛。」
雖然,
她已無法再愛我了,
我也只能承受自己種下的苦果。
就像「兵變」的歌詞說的:
「讓我變成男人的,不是當兵,而是你離開我……」
至少,
我走出了那座象牙塔。
雖然,
我寧願她和我仍在其中……

結尾了,
這裏最適合放的文字,
該是齊天大聖東遊記裏的那段:

曾經有一段真誠的感情放在我面前,
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讓我再來一次,
我會對那個女孩說「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段感情加上期限,
我希望是~~ 一萬年 ~~

台長: 蘿蔔培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