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9 23:30:19| 人氣8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哪裡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逃到寧波已經過了三個多星期了,說逃,一點都不誇張。現在如果要從北京到任何地方,幾乎可以說是不太能,即使是離開了北京,別的地方不見的收留你,以寧波為例,所有的飯店賓館在五一之後都不收外賓,也就是說只有本地人可以住,所以可以說尤其是從疫區來的人。前兩天,公司老闆出差到無錫,要回寧波的時候,原本要借道上海回寧波,後來因為聽說上海要"封城"了,連夜趕回到嘉興住宿,不經上海,預計在嘉興住一夜後返寧波,沒想到到了嘉興,飯店見你拿出台胞證,便說客滿,完全沒機會.後來好不容易趙到一家願意賺這個錢的旅館,沒想到才出去吃個飯回來,旅館老闆便後悔了,因為如果被舉報可是吃不了兜著走,旅館恐怕要關門大吉,封閉隔離加消毒.說到被舉報,還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有一個寧波的台商,從廣州回來寧波第一天,開開心心的一些台商聚會,到了半夜三點才活到家,沒想到第二天一早,公安上門,說是有人舉報他從一區回來沒有經過隔離,這也就算了,沒想到測量體溫時,因為昨夜的宿醉未消加上酒精作祟,體溫竟也超過三七點五,被當成了SARS的疑似感染者,所以現在就進了隔離所,要隔離十四天才能出來.前了天我在寧波的堂哥才去隔離所送了些檳榔解解鄉愁.當然也留了影留念.而離寧波四個小時車程的上海, 五一之後的狀況是,凡是疫區進入上海的人都要先酒店隔離十四天,至於要出城的人,則必須要有SARS的檢驗證明才能出城,當然這些遊戲規則天天在改變,各地皆不同,今天的規矩可能明天就會改變,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些規定只會越來越嚴格,而不變的通則是,北京來的人(當然還包括其他疫區,廣州,北京,山西,內蒙等地),一律先隔離十四天以上再說.所以你說,我還能去那.

記的前不久的五一假期,在這麼混亂的狀況下,只放了完整的兩天,去了趟杭州.在旅館Check in的時候,可以說是冷汗直流,睜眼說瞎話.為了順利入住飯店,我必須改變自己的身分.

前台小姐,看了看台胞證,說,外賓要登記一下.便要我填一些資料,其中必較令人驚心的是入境地點,跟目前居住地.我在入境地點寫上了上海,居住地點則是瞎掰了寧波的住址.前台小姐看了看我填的表格,便開始驗證...

前台小姐:從上海哪個機場來的?
鎮靜的我:浦東.

前台小姐(開始翻我的台胞證):是什麼時候來的?
狐疑的我(可以還我了吧,別再翻了):二月初吧.過完年後,我也記不清了.(幹麻問這麼多?你...你想幹麻?)

前台小姐(忽然停在台胞證某頁):你不是從上海進的吧!!(語調開始高昂),是北京啊!!
冷汗直流的我(完了...不要趕我...):啊...是上海沒錯...你是指從台灣來的時候?喔..那是北京沒錯,不過,後來去了上海...

終於,前台小姐給我了房間磁卡,真是得之不易啊。

圖為於西湖船上遠眺杭州市。

台長: daviddu
人氣(8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