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3 09:36:55|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顆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中國旅遊,公共廁所是最不敢令人恭維的,有人管理的收費或許還行,但是遇到那種無人管理又地處偏僻的,那就自求多福了,我目前遇到最不可思議的廁所,居然是在避暑山莊內,不過我也不知怎麼找的,那大概是全中國被悲哀的公廁,其實堂堂避暑山莊內,不是沒有像樣的公廁,而我找的是大概是已經被廢棄無人管理的茅坑,但是指標還是立那,只好被誤導,那時,天正下著毛毛細雨,逛著山莊內的金山,望著橙湖,看著水上畫舫,輕輕劃過湖面,又於細雨朦朧中,欣賞盛夏綻開的荷花,真是帝王般的享受,而正讚嘆荷出淤泥而不染之情操時,心中也燃起了解放之心,我要找廁所~~,後來一路順著指標,迅速的找到位於林中的廁所(其實茅房比較貼切),看著他及不起眼的外觀,我猶豫過,但是解放之心醞釀已久,如不速速解決,景區之大,難說下一個便所在何處,所以也沒想太多,就衝了,因為下細雨,也懶得撐傘,踏著泥濘,亦步亦趨的前進,沒想到,到了茅房,地上仍是泥濘,沒有地坪,就是大地,面積不大,約四米平方,一個茅坑,一條溝,就是全部的設施了,至於,那個茅坑,完全是天然有機處理,就是堆疊嘛,滿了也就溢出來了,而這個茅坑亦沒有天花,只有四堵牆,我跟一個老兄一起上,他根本沒站上小溝旁的水泥踏板上,站在爛泥中,直接朝溝中,應說是幾乎朝溝中,射程之遠根本到不了,只好是天女散花般,溝裡、水泥踏板、爛泥,全攪和進去了,而我仍是拼了老命越過泥濘也要站到水泥平台上,這樣我就不會陷入泥濘中,只有水泥平台算的上是硬的水平面,還有點安全感,結束要撤退時,仍是要跟泥濘對抗,而我居然還是穿運動涼鞋,在怎樣好技術,也難免ㄍㄡˊ到,就這樣,綿綿細雨中,泥濘已經分不清楚是泥土還是糞土,而我的臉上,也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而星級公廁則是北京為了推廣所謂的文明生活及因應奧運的一連串形象改變的作為之一,它分佈在各個重要景點,尤其是世界遺產為主,如故宮、天壇或頤和園等等,不收費,而且真的很乾淨,不時有人在拖掃,有的還有在入口"大廳"放沙發呢。同時也會掛牌正身,這是在北京潭拓寺的四星的旅遊星級廁所。上午 12:08 2002/8/13

台長: daviddu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