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9 16:01:01| 人氣1,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法律是精神障礙者的墳墓,壞心家屬的護身符

作者: 悲哀的社會 日期: 2010-05-11 13:19:15 內容: 底下是二件真實的事 一.有一位精障者被家人不斷的關到醫院,家人也很少去關心,有一天精障者跟醫生說,如果沒有自由他寧願死,後來他曾私下跟其他病友說,活到這把年紀了(約50歲左右)活到這樣子沒有意義,有一天他跟醫生要求要進保護室,醫生答應了,他進了保護室後靜靜的,不吵也不鬧,數小時過去了,他出了保護室,到了晚上所以病友都就寢了,他就上吊自殺了,這位精障者後來有被救,但聽說已經變成植物人了! 二.新的精神衛生法雖有一些保障人權上的規範,但社會局只相信父母扭曲事實的謊言,間接成為協助欺壓精神障礙者的幫兇,而法律也是保障精神障礙者的父母,這卻形成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那就是父母親遺棄精神障礙的小孩是合法的,而社會局也說他們不違法,但是精神衛生法卻規定不可遺棄,我這樣說你們應該會覺得滿頭霧水,下面講一些實際發生的例子讓你們看應該就會懂了: 1.扶養責任問題 1.1父母和社會局都問過律師,律師回答身心障礙者已年滿20歲,需法官證明確實無謀生能力,否則父母沒有照顧和撫養的責任 1.2綜合所得稅法規定,父母可依殘障證明減免報稅,賺取稅金,並不依身心障礙者是否真的被扶養而定(國稅局回答的) 1.3只要身心障礙者是住在其他地方,誰收留他誰就要負責養,包含生病看醫生或是其他各種費用(社會局也認同) 1.4父母可以設計或是用關醫院來威脅讓精神障礙者與他人結婚,然後說是為了將來有人可以照顧他而不違法(連康復之家也同意這套說法和做法) 2.人權問題 2.1當醫生同意病人可以出院時,父母先是跟醫生和我會談,當天談判失敗,後來父母親又強迫精神障礙者和我簽下切結書,如果不簽就出不了醫院,我不願意簽,後來改成要我簽見證人,我還是不願意簽,後來醫院的社工跟我談了很久,希望我能簽切結書,因為他們威脅不了我,最後只有精神障礙者簽下這份切結書,切結書內容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合理的實際上卻是故意刁難的伎倆(社會局和醫院都認同這樣的行為) 出院到康復之家後父母又對康復之家謊稱切結書是病人自願簽的,還要我付一半的錢,我不願意,接著就開始刁難精神障礙者,原本摩托車停在父親家,後來被趕出去,用的東西也刻意藏起來,又不給他飯吃,要他全部花我的錢(包括吃飯...各種費用),並說要爬山才給飯吃,要精神障礙者自己付康復之家的費用,要精神障礙者自己去工作賺錢...用種種方式製造問題,而這些事康復之家和社會局的人都不知道,他們只知道事情的表面,看起來是精神障礙者自己的情緒問題,但實際上是父母在背後搞鬼,母親甚至還很得意的笑著說我們就是有權力關你一輩子。 2.2父母親可以傷害精神障礙者的心愛的寵物,卻謊稱該精神障礙者的病是因為貓引起的,這麼做是為她好,把精神障礙者生病的事歸咎在貓身上而不是歸咎於精神障礙者未按時服藥,導致精神障礙者心生畏懼不敢待在家裡達到為自己卸責的目的(社會局頃向相信父母的說詞) (現在在別人面前又改口說是我不把貓交還給他們養,但私底下又對精神障礙者一下說養貓會花錢,一下說嫌貓髒,一下又說要把貓抓去丟掉) 2.3精神障礙者住院期間,連能不能會客時間看他的貓都要看他父母的臉色,因為住在醫院吃用到父母的錢,她父母不爽時就沒得看還惡言相向,甚至還說因為吃用到他們的,就算關他(指精神障礙者)一輩子他都不能反抗。 現在這名精神障礙者由我在扶養,而他父母可以賺稅金(綜合所得稅和牌照稅)而且不需要付任何照顧和扶養的責任,這跟遺棄什麼不同呢? 而政府減免稅金的美意卻沒讓身心障礙者受惠,反而讓壞心的家屬得到更多利益,奇怪的台灣法律? 他父母現在還威脅已後不准說稅金的事情,要不然叫他自己繳健保和國民年金的錢,他們賺稅金變成是理所當然(應該的),繳健保和國民年金卻成為他們的恩澤(做善事),前幾天去回診拿藥也叫他自己付錢(我的錢),這是什麼父母啊? 口口聲聲說所做所為是為自己孩子好,卻斤斤計較他們花了多少錢,而他們自己則是吃好用好,所作所為真的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嗎? 還是為了他們的利益? (社會局的社工也認同他們這樣的行為) 這也是社會局和內政部默認的合法的遺棄方式,完全不違法! 這是什麼社會啊? 一個真正為了自己孩子好關心自己孩子的父母有可能會有以下這些行為嗎? 1.自己跑去花蓮玩卻謊稱說是去上醫院安排的課程! 2.很在乎自己的孩子花到他們的錢,錢比自己的孩子重要! 精神障礙者本身不像我們一般人,他們有時候在表達事情上沒辦法說的很清楚,而且也不懂得如何為自己爭取權益,如果連社會局的社工都是這種樣子(眼不盲心盲,只看到事情的表面,沒看清楚事情的真相),那還有誰幫的了他們呢? 1 他父母現在還威脅已後不准說稅金的事情,要不然叫他自己繳健保和國民年金的錢 2 父母利用法律賦予的權利,用心機達到卸責和棄養的目的完全不違法! 3 父母可以設計用關醫院來威脅精神障礙者 切結書相關內容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12305290 內容中指的精神障礙是中度精神分裂

台長: tsubasa
人氣(1,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