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06:37:4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本質:七年之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寵女人?以物質?以擁抱?我想要這個手機套。可是,只能自己掏錢買;因為,我孓然一身。



有個朋友最近和他相戀多年的女友分手了,轟轟烈烈,卻也平平淡淡。我戲稱它叫做「七年之癢」,因為剛好「七」年。經過一場戀愛之後,覺得我的朋友溫吞依舊,然則,心境卻大不相同。不曉得這樣的悲劇帶來什麼?卻只是讓我懷疑---愛情的本質,是欺騙?是厭倦?是一切歸於平淡之後,就只好變成墳墓,死寂一片?我想多數的情侶,還來不及等到婚姻,就已經把戀愛弄成墳墓的場景。

噹噹噹,讓我為你介紹我的愛情。

我想起從前在唸大學的時候,有位外文系老師說的:「愛情需要有第三者。」聽起來極為聳動。但我相信所有戀情復歸平淡的人,都深有所感;如果來不及用婚姻的枷鎖把身旁的人緊緊拴住,那就只能祈禱時常有個新鮮的變化好讓自己的愛情加溫而不至於枯萎死亡。否則,除非某一方真有如此能耐讓另一方死心塌地,否則,能維持下去而不變心的機率幾近零。當然,前提是,愛情的品質與濃度與初相戀之際無異。

到底是不是我要求太多?我其實也不知道。可是,透過與從前的經驗比較,我發現我真的有面臨逐漸「失去愛情」的危機;因為太多的浪漫都變成例行公事,從前對方對我所有的好,如今都變成冷淡的拒絕;從來可以一起玩樂的,如今都只剩下寂寥---怎堪?

舉個例子來說吧,我說要去環島,好好慶祝一下我即將到來的生日,彼端即刻傳來不以為然的冷哼聲,「玩什麼啦,我不想去。」回憶過往的時光裡,幾曾聽見拒絕聲?如今拒絕與隨之而來的爭執是家常便飯,我的眼淚再也不曾奏效,屢次關上廁所門,自己在裡頭嚎啕大哭,任憑嗓子哭啞了,也喚不回溫情對待。所有的甜言蜜語,對我來說,都只是緣木求魚的淒涼。

這是因為情深緣淺嗎?我不想認命,卻找不到方法讓我的愛情起死回生。

台長: 橘子卡卡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