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18:48:00|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格即悲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放棄我的愛情而後喜歡上另一個男生,獅子座,血型不明,生日好像比我晚上幾天;我沒問,我以為不重要,但是後來聽說觀察一個人的星座能幫助我釐清我的感情---但是,來不及了。

曾經我以為喜歡一個人只是腦袋裡的意識活動,現在發現,我孤孤單單的站在一個人的舞台上,唱著獨腳戲;其實,這樣的情景是很窘迫的。

好笑的是,我以為我勇敢又堅強啊,所以當我輕聲地問著對方:我這樣會不會打擾到你?我以為自己能夠堅強地面對並接受任何現實磨難與厲聲的拒絕----但是,我發現我不行。當彼端傳來:「對,妳打擾到我,妳很煩,妳真的蠻煩的。」我沈默著,心裡的某個角落崩塌了,彷彿有一種強烈的悲傷籠罩著我;我試著發出聲音,不放棄而重新問:「所以你覺得我很煩?我哪裡煩到你了?」對方說:「我工作很忙啊,妳這樣會讓我分心。」我仔細地詢問著:「那麼,是我不該存在?還是,我不該在你上班的時候存在?」(天知道我根本沒纏著他,覺得這只是對方婉轉拒絕我的理由)彼端又說:「這樣我真的壓力很大。但是妳可以在晚上八點之後打電話給我,那時候我應該有空。」嗯,我悄聲應著,我知道了。覺得心裡的眼淚決堤了,可是還得忍住臉上的、聲音中的哭意。悲傷地,在半夜十二點知道自己並不如自己預期中的堅強;可怕的是,我隔天要考試,我還沒開始唸書。

我的姊妹說那個男生簡直就是當年我男友的翻臉啊,個性與對待我的態度,簡直和當年我男友對我的冷淡如出一轍。(我想唯一的差別該是他半點不喜歡我,而我男友曾經一度是愛我的吧?)我忍不住想著:難道「性格即悲劇」?永恆的宿命必然如此?我就是跳不開過往喜歡的男生的類型?愛我的我不要,我愛的不要我?一定要這樣下去嗎?我很不解而且陷入一種極度的痛苦之中。

台長: 橘子卡卡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