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0 03:29:22|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不流利、不對稱,我只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久不曾操弄文字,於是我逐漸被文字所操弄,只得寫著不流利、不對稱而無病呻吟的東西。汗顏。想將之歸諸為中文系的專業訓練扼殺了我的創作靈魂,只是,一陣心虛籠上心頭;其實,我只是因為怠惰而荒蕪。

此刻,我該是在睡覺的。只是,夜深露重,窗外下著傾盆大雨,春雷陣陣的當口,我為什麼還醒著,妄想為青春留下一點註記?五個小時後,我應該在往東海的路上,準備上課不是嗎?那為什麼我還醒著,徒然為著剛與B 的爭執而難過呢?難過著,難過著,眼淚滑落,沾濕眼前的王國維《觀堂集林》;為什麼我喜歡的男生總是這樣的?自我中心?難道我喜歡的人的類型總是變不了的宿命,就如同是買衣服的時候總是買著習慣的款式,而絲毫不理會店員的推薦或是架上的「新貨入荷」?「性格即命運」的古老名諺,我怎麼也不能擺脫?

如果對方可以不理會我的情緒,不觀照我的想法,而兀自酣睡地不聽我的吶喊與奔馳的淚水----那麼,我為什麼不能堅強而理智地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而老讓隔天精神不濟而頂著黑眼圈的自己後悔呢?學不會堅強嗎?我為什麼老是要當弱者?如果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我是該好好振作不是嗎?可是,我只是一個膽小鬼啊。只敢在這裡悄聲地說,悄聲地對自己說,噓。

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好笑的是,在這樣靜謐的夜裡,我依然期待電話響起的那一剎那;儘管,儘管我明知道對方已然熟睡。

===
原來跟人家吵架會想哭(這樣的窘迫像是死人遺失了屍骨,我的墮落像棺材般漆黑)杓子說我永遠不可能變成小女人的模樣啊,那種小鳥依人的溫馴只能維持三天,怎麼也不可能會是一輩子,我永遠只會是小女孩啊。我難過著,試圖放棄這一切並且離去,不再力挽狂瀾(我深深遺憾不曾遇見過去的他啊,那時候的他可以放下課業,不理會隔天接踵而來的meeting與老闆的苛責而不顧一切地衝去找他的女友,只為了博取對方歡心---而今,徒留山抹微雲)他說,那只是變理智了,與對我不好無關。我想,那是個藉口,一個完美而冠冕堂皇的不必順著我的要求的理由。

他很好,只是不愛我,沒什麼好埋怨的(我對自己說,要堅強啊)。



台長: 橘子卡卡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