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2 04:57:4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傲慢心v.s平常心(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沈淪...

可是那又跟我去花蓮有什麼關係呢?我為何要汲汲營營地意圖讓自己在這幾天變美呢?---因為,我想重新肯定自己,在別人的掌聲與讚美中,重新站起來。很蠢,是不?可是,我想芸芸眾生裡頭,多數的人都是倚靠別人的掌聲與讚美來過活。泰半的人做不到「舉世而譽之而不加勸,舉世而非之而不加沮」;凡夫之人,貪著其事。所以我在意別人的眼光,儘管我時常違背心意地說自己不在意,儘管我時常媚俗地說自己不在乎---可是,我其實是在意別人批評好壞、評論是非的膽小鬼。


笑。我嘲笑自己。

深夜,看完班艾佛列克演的「神鬼莫測」之後,突然間有感而發的:真相是什麼?詭譎不已。醜陋的人性。坐在馬桶上發呆,對著浴室的鏡子,忍不住笑了開來。蠢。豈是一個蠢字了得?

猶如毛胖所言,我從來不是一個美麗的女生啊,我在堅持什麼?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與漂亮沾不上邊,頂多就是可愛的女生--在不發脾氣的時候,我是可愛的女生。(意即,發脾氣的時候,我連僅存的一點可愛的氣質都沒有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在意什麼?皮膚很粗糙?皺紋多的嚇死人?青春痘冒的滿臉坑坑巴巴?何妨?本來就不是美女啊。本來皮相就不足取,外貌亦不足恃,傲慢心?要傲慢什麼呢?我有什麼優點值得自己傲慢與恃寵而驕的呢?老師說的「平常心」與「分別心」,我學到哪去了?老是磨磨吞吞的,到底在做什麼?

笑著。咧開嘴笑。笑得合不攏嘴。本來就不是美女啊,在意屁股、手臂、大腿的粗細、胖瘦,要幹嗎?選美啊?哪裡夠格?本來就不是嬌滴滴的女生啊,在乎皮膚、臉蛋、頭髮色澤,要幹嗎?上電視?蠱惑男生上鉤?要幹嗎?我的國科會和暑假作業都還沒寫呢?自以為是什麼?笑死人。脖子上的皺紋多幾條,老的嚇死人,有啥關係?本來我就長這樣啊。只是大家讓我提前看見真相而已。

平常心。我努力保持自己的平常心,而謙卑,不讓自己的傲慢心升起。

台長: 橘子卡卡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