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24 16:13:4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納建議】環保收納魔法-牛奶紙盒整理術



會開發出「牛奶紙盒整理術」,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於這一瓶 鮮乳坊的許慶良鮮乳…
鮮乳坊是一間提供給消費者
「嚴選單一牧場」、「無成份調整」、「獸醫現場把關」、「公平交易」的鮮乳品牌。
我在鮮乳坊合作牧場的「許慶良鮮乳」在全家上架販售時,
訂購了優惠寄瓶方案,此後,我家冰箱一週會進駐一瓶 許慶良鮮乳…
但是身為整理師以及無痕生活顧問的我,除了想支持自己喜歡的台灣鮮乳品牌之外,
也希望盛裝牛奶的紙盒能夠被拿來好好再利用。
畢竟在還沒有辦法找到更安全、更無痕的包裝方式之前,
讓牛奶紙盒能夠在我的到府整理工作中發揮功效,是我唯一能夠為它做的努力:)
於是,我開始把牛奶紙盒們運用到了廚房、冰箱及衣櫃中…
首先是廚房區,
根據以往經驗來看,把物品由下往上「堆疊」的收納方法是很常見的,
所以我們會把大鍋子放在最下面,接著依據尺寸依序往上堆疊,讓最小的鍋子在最上面。
但是在取用上,這是非常不方便的方式:
當你要拿起最下方的大鍋子,妳勢必得要先「移山」一番才能拿得到它。
若是妳改成「直立式」收納呢?
妳有哪幾個不同尺寸的鍋碗瓢盆都能夠一目瞭然,想要拿取其中一個也都容易了許多;
或是妳將最常使用的幾項鍋具及碗盤採取直立式收納,對於使用上來說,便利的效果是加乘的!
而依照我家現有狀況,想要盡力「環保零花費」又能夠達到「直立式收納」的目標,
勢必得要借助「小道具」的力量,所以…





分別採用「全裁剪」以及「部分裁剪」的方式,讓尺寸可以適用的鍋子以及碗盤改為直立式收納。
而尺寸過高的大碗盤們則請他們繼續「堆疊」,待來日更新合適餐具櫃的那一天到來:)
接著是關於冰箱收納,
很多人都苦惱著自己之所以沒辦法把冰箱整理得清爽有質感,
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經費購買外觀統一的保鮮盒,
但是我認為統一長相的許慶良鮮乳紙盒,就是解決妳苦惱的這個「整齊問題」的答案!
所以接著我又延伸牛奶紙盒的功能,讓他們進冰箱去「當分隔盒」跟在廚房邊去「收乾貨」了!







進冰箱的紙盒們我放在最下層的蔬果室,一格可以放3個,收小黃瓜、青椒等條狀蔬果很可以;
另一格則放2個,大小正常的蘋果會剛好、太胖的芭樂跟香瓜則是會把紙盒給擠歪XD
而收乾貨的位置則是在靠近家裡冰箱的置物架上,
5個紙盒沒有縫隙、沒有凸起有夠不可思議的剛剛好放進我家置物架,
這這這,就是所謂的「Aha-moment」啊~~~
蒜頭、洋蔥、檸檬這些必備的辛香料,在妳家常常沒地方收?
現在知道要收在哪裡了吧!



看到這裡妳會發現,目前我所發揮的功能都與「食物」有關,
但其實有一個非常需要分隔盒,但妳會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我還沒有分享到…
「是的!我把洗淨晾乾的牛奶紙盒使用在抽屜衣櫃裡了!」



衣服這種大東西,用牛奶紙盒收納頂多只能放3件,
但內褲、襪子這樣的小東西,放一週7天份的數量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而很多人都會擔憂的衛生問題:
「牛奶紙盒是複合紙類,放食物或是衣櫃內會不會有潮濕、蟲蛀等問題?」
這點請讓Q魚來幫妳解惑:不要擔心,Q魚本人已經親身嘗試,
完全不潮溼、也沒有蟲蛀,甚至紙盒髒了就只要沖洗一下就又可以再繼續使用!
唉呀呀~
使用現有的東西就地取材發揮創意,零花費的不添購新物品又能全區整理好,
這樣的 #環保收納魔法 妳怎麼還能不學一下呢?
趕快分享給你身旁的收納苦手們,讓他們的家也一起整齊起來呦~

台長: Q魚老師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收納建議】 |
此分類上一篇:【收納建議】衣櫃整理模組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