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0 22:45:5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理師】整理師大哉問-3-整理師神化



大哉問精選5題如下:
01. 「大概就打掃阿姨等級」
02. 「覺得還是有點亂耶0.0 感覺就是我平常把東西整理放好而已⋯⋯」
03. 「不就一般的媽媽叫你整理房間而已嗎😂😂」
04. 「就只是把房間收乾淨而已 每次我媽吼後我都會做
我是不是也可以跟媽媽說我是整理師?」
05. 「這有改造嗎? 不就整理乾淨而已?」
-----
整理是一門學問、是需要技術的。沒有人天生就會整理。
我在匿名平台發表了我到府的案例以及我自己的房間,上面歸納為「對整理師的過度神化」。
01.的評論我不確定是正向還是負向評論,但是打掃,也就是清潔,與整理是不同的專業,
當別人第一次聽到我說我在當整理師的時候,大家很常有的第一個疑問是:整理師是從事清潔工作嗎?
我會說:「清潔與整理是不一樣的,收納也是另外一回事喔!」
清潔不需要客戶陪同,清潔需要的是客戶講出自己想要「灰塵/汙漬消失」的區域,
以及與清潔人員溝通您的金錢以及時間預算,清潔人員便會為您達成您能夠負擔得起的清潔效果。
而整理呢?整理師的工作內容更為複合式:其中以「物品篩選、動線調整」為主,
之後還包含「收納定位、添購用品」等內容,進行「簡易清潔」也是基本服務之一。
關於02.評論的「亂」我可以理解,每個人能夠管理的物品數量是不同的,沒有絕對。
而接續前面提到的:「清潔、整理、收納釋義」
收納又是什麼專業呢?給你10樣東西要你放在1個櫥櫃中,擺法有很多種,
但是擺法是否符合使用者的需求呢?功能性是否都有發揮出來呢?
收納真正的精髓可不是「把東西擺好」而已。
03.跟04.的評論是我認為最有趣的:
首先我們要先思考,為什麼需要媽媽「叫/吼」之後才要整理房間呢?
為什麼妳自己的房間,還需要媽媽幫你注意呢?
從我以前還沒有頓悟房間該如何整理的時候,我媽媽也不曾叫我整理房間,
那是我家人分配給我的「私人空間」,我可以依照我想要的方式擺設。
而到現在我的物品減少的速度遠超過物品新增的數量,
甚至家中的公共區域也被我一點一點的進行優化,整理的讓大家好使用也擺放的好舒適。
媽媽都拜託我不要這麼龜毛,不要那麼嚴格的要求…😂
當妳夠專業從整理自己到能夠整理別人,妳就可以是整理師,客戶也會支持妳當整理師!
05.「這有改造嗎? 不就整理乾淨而已?」
欸…對,我是整理師,不是建築師或是室內設計師,輕宅裝的部分還算在業務範圍內~
(挑選適合的掛畫、建議搭配風格的生活小物這種的宅裝~)
而且我的訴求是:環保收納魔法!
能夠不添購我就不添購、能夠不捨棄藉由改變使用方式而讓物品重獲新生我就不丟!
-----
友善溫暖的建議我們會採納,純粹引戰或者是任意批評則是磨練自己的脾氣。
整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它需要體力以及心力,當然也要不斷精進才會更好。

台長: Q魚老師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整理師】 |
此分類上一篇:【整理師】為何整理師值得您支付高時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