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20:15:45| 人氣96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舞演戲全記錄(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下來三天的拍攝,沒錯,每天都有我,而且幾乎每場戲都有我,我第一天拍完回家後,連電視都不敢看,馬上一個人躲回房間戰戰兢兢的背台詞,這對演員來說,應該叫做—做功課吧!這是我第一次演戲,該做的功課可不能少。

第二天是早上8點的通告,由於我家離集合地點騎機車要40分鐘,於是我緊張到5點30起床,起床好開始化妝、整理頭髮和帶好衣服(導演說要帶3套),早早出門吃了早餐後去集合。

到了現場,看到劇組人員已經提早開始將攝影裝備架設好,燈光、拍攝軌道也都架設好了,讓我很快地就進入了拍攝的狀況裡。

也許是因為昨天我有做了功課吧!今天拍攝起來順利多了,NG都不是因為我,不過也讓我見識到專業演員的功力,大家就定位好的時候,另一位女主角還和我有說有笑的,導演一說5432之後,她馬上表情一變,眼眶就泛紅,說出那令人心酸的台詞。可是當導演一喊卡,她可以馬上接過助理手上的面紙,一邊擦掉眼角的淚,一邊和我說「唉唷!妳剛剛背太挺了啦~沒有人在自家客廳坐著會那麼挺的,可以稍微駝背一點,會比較自然。」這…..這…..我以為她剛剛都在專心的演戲,沒想到一邊唸台詞一邊掉淚,還能同時注意到旁邊的演員背挺的太直。

第二天的戲拍攝完了,我變得更加懂得導演要的感覺,知道眼神要固定看某個點說話,知道打光板總是拿的很近,知道演戲時的表情要比平常誇裝2倍否則鏡頭裡看不出來,知道自己每場戲的走位要[精準]的記住,不然別的演員NG時要再來一次,很可能因為走位不夠準確就會擋到別人的鏡頭,也知道當導演指導完如何演戲的時候,要說「好!沒問題,我知道了」之類的話,不然導演總認為妳沒聽懂。

第三天是外景戲,整個劇組加演員開著3台休旅車出發了,在車上的時間,演員們和工作人員有說有笑,氣氛融洽,難怪有許多演員都說拍完連續劇後,會很捨不得劇組,這當然嚕!比起上班族上班面對老闆及工作,比起學生面對教授及考試壓力,拍戲,只需要對導演負責,導演也只是針對演戲不好的地方說你二句,這壓力相對來說,真的很小,難怪,很多人都想當演員拍戲。

拍外景,就好像在玩一樣,尤其我們到了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拍戲,空氣清新,演員相處融洽,遊客把你當成明星般看著妳拍戲,拍完一個鏡頭後,還會有人上前問「妳以前是不是有演過XXX?看起來很眼熟喔!」雖然說我根本沒演過任何戲,但還是有人要求和我拍照及索取簽名,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就好像我真的是個明星一般。

第四天,也是這個一小時單元劇拍攝的最後一天了,今天我的戲比較少,我在旁邊看著劇組,看著和我相處4天的演員們,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因為我也是這之中的一份子呢!

當演員的薪水一天是2千,可是我因為還不是那家臨演公司的正式演員,只能算是剛好運氣好得到這角色,所以我被抽成了50%,一天只剩下1千,雖然錢不多,但我還是好開心和滿足,這是我一個很棒的回憶。

尤其是現在看到那幾個曾經和我一起演戲的演員,出現在電視螢光幕上,我就會摸摸我的手機,因為手機裡面還有他們的電話呢!

台長: 小舞
人氣(96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的生活事件 |
此分類下一篇:給旅犬 雅夫
此分類上一篇:小舞演戲全記錄(中)

Anna Hussy
呵呵,演戲真的很好玩,不在乎所得的演戲,更好玩呢!
2006-10-21 00:38:33
舞飛櫻
是啊~我暑假又去拍戲了
過一陣子會將心得在PO上來與大家分享
2006-10-22 12:0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