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5:40:09| 人氣8,2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應徵上高職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開學,工作方面變得很忙,忙到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本來可以稍微喘息的午休時間也拿來開會,回到家好累好累,呈現一種腦袋放空的狀態….

9月10日星期六,閒來無事看報紙,「某私立高職徵自然科學概論教師」的消息出現我眼前,竟然開學了還在徵老師啊!而且不用教師證,真不錯,地點離我家開車約30分鐘,似乎也不算遠,於是我把報紙放到我的書桌上,暫時離開家理逛街去。

9月11日星期日,起床後無聊,看到桌上的報紙,思考了1秒,我就打開了電腦開始製作履歷,說是製作太沉重,其實不過是把以前曾寫過的履歷表,把一些地方改一改而已,從頭到尾花了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加上出門把履歷投到郵筒的時間也不過是15分鐘,這件事情就當作是結束了,晚上還要看王子變青蛙呢!

9月12日星期一,高職的人事主任打電話來說已經收到我的履歷,她認為我的學經歷方面算是符合條件,等下會將履歷呈給校長過目,要我等她的消息。大約2個小時候,那位主任又來電,問我明天可否過去面試?我說可以,不過要下午,因為我最近真的很忙,無法請假整天,最多請半天,對方也同意了,於是時間約好了是明天下午1點30分。

9月13日星期二,我準時到了教務處,主任先請我去校長室坐坐,校長馬上就上來了,頭髮花白的一位老先生,從言談中得知他是創校人,我們談了很久,從自然科學談到奈米,從童軍活動談到教學理念,也小小的試教了一下給他看,本來他預計給我寫教案的,後來還沒寫他就說我錄取了,問我何時能夠來上班,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啥?!我被錄取了?!

9月14日星期三,聽了滿多人的意見,大部分的人都說「私立高職不好,招生壓力大」、「那種學校的學生很壞的,你看起來太嫩,會被欺負」、「薪水這麼少你還去,公立高職一個月4萬8,一星期才16堂課」、「私立學校沒保障,隨時都可以把你辭掉」、「你能受的了上課時沒人聽課的狀況嗎?」,許許多多身邊的人,基於不同的原因,沒有一個贊成的,所以我最後選擇不去。

我有沒有後悔對這間學校說NO?我想我說完全沒有是欺騙自己,畢竟我曾經那麼那麼的想要當個老師,有那麼那麼多的教育理想和抱負,但我還是選擇NO了,因為我開始知道理想不能當飯吃,現實比較重要,現在的工作或許不是那麼喜歡,可是薪水和當個私立高職老師相差不遠,上班吹冷氣,週休2日,每日上班時間固定免加班,我….對現實妥協了。

台長: 小舞
人氣(8,2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的生活事件 |
此分類下一篇:做人,還是該留點後路
此分類上一篇:教甄無缺額

哇酷
”理想不能當飯吃”,
是大家畢業前認為多麼沒有創意與理想的話,
沒想到大家終究都屈服了,
下個月底事業人口將再度飆升,
更會妥協理想完全沒有用...XD

不過人也真是奇怪,
若不想去做,去應徵幹麻呢,
是不是輕鬆應徵上,反而覺得怪怪的挺害怕?
不過舞是因為事後還有多做功課、聽朋友建議,
我倒是每次接到面試電話、甚至去面試之後,
又懷疑如果收到錄取要不要去...
是這樣嗎...

不過現在日子過得好最重要,
人話說穩定中求發展,
大家都會慢慢朝自己的想望邁進的。
2006-06-09 11:5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