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30 01:41:51|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小文,我愛小文。在現在,小文就等於我的信仰
,我的一切。我愛小文,可我怕她對我一無所知。我聽過
她的名聲,我聽過她的笑聲,我甚至聽過她躡步,在一牆
之外走來的窣窣聲。

可她從來也沒有讓我真正地瞧見她的芳姿。一次也沒有。

我在兩年多前第一次聽到她。在研究所的招生簡章裡看
到她的名字,「碩士學位論文?」我喃喃地說「好好聽!」
我聽說,從此以後,我將開始尋覓我唯一的,私密的,
專屬於我的小文之過程。我為之欣喜、竊喜不已,充滿
信心。那一天,民國八十七年的九月,陽光灑進有些潮
濕的文學院,我聽見身後有她撲嗤的嘻笑,我帶著笑容
回頭想與她攀談。

而她已無芳蹤。

我跑去詢問我的學長學姊,怎樣才能追到她,「我愛她,
真的,而且,從此以後,我要暱稱她叫小文」,有的學姊
無謂地一笑:「呵呵,隨便你囉,既然你愛她,你就要積
極認真地追求她」;但我也聽過那疲憊不已的學長,搔著
一頭的蓬鬆,驚恐地睜大雙眼告訴我「她根本不可愛」
學長驚嚇不已的說:「每晚,讓我在夢中驚狂的,都是牠,
都是牠!牠是大怪物!」

我為之迷惑不已。小文,我的一切,妳不肯輕易地讓我
一親芳澤嗎?是你的矜持,還是我的愚笨,阻撓了我們
的相遇?我在檔案館、圖書館,每每採擷了灰塵封住無人
聞問的光芒,我幾乎以為小文就要出現了,就要從下一頁
走出,含羞與我相見;我急忙翻開下一頁,調出下一檔,
那空蕩蕩空間裡的餘溫證明小文來過,我甚至還撿拾了一
些她遺留的眼神。然後,我抬頭。

可我畢竟沒見著她。

我焦急地向老師們請教,如何與她相見的方略。從中研
院又問回學校,從所辦又問回研究室。有的老師神情疲
憊,「你說的都不是你的小文,你再好好想想」;有的老
師忙碌不已:「我確實有辦法讓你見到你的小文,可是,
你能等我到明年四月嗎?」在下大雨的早上,我來到老
師研究室的門口,「你為什麼遲到?你知道剛剛她來過了
嗎?」我連忙衝出去,淋了一身的雨,小文輕輕地,從
老師研究室外那一堵牆外走過去了,我甚至能夠聽到那
聲音,青春地,窣窣地,輕靈地,我的小文。

我於是興奮。驕傲地向人誇耀,「我找到了小文」,我說
「哼哼,雖然我還是沒見著她,可她絕不是遙不可及。」
同學R笑了:「嗯?話說回來,你還是沒有見著她嘛!」
「啊?」像被支箭戳到,我沮喪地告訴她,是的,我沒
有,還是沒有看到小文,這都源自我的輕慢,我的幼稚
,我的無知。短暫亢奮以後,小文,妳又帶我進入寂寞
而哀傷的深淵。

最近是多好的晴天,而我仍是孤單。我還是無由猜想,
小文的笑容,她的音容,以及或許她將點在我額頭上的
一吻。晴天對別人來說是多麼幸福,在圖書館前面,我
看到好多人走過:G牽著他的文妹走進圖書館,R被她
的阿文哥攬著走出來,甚至,連學弟W,在他抱著那疊
書裡,我都看到有雙慧譎的大眼,向他眨閃著。我對路
過的雙雙對對傻笑,陽光照在他們肩上,而我,仍然孤
單一人。

小文,妳知道嗎?妳已經是我的信仰,我的全部了,我
請妳施施憐憫,在我邊跌倒邊尋找妳的同時,對我回眸
一次, 好嗎?

好嗎?妳現身吧,我的小文。

台長: DH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