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22:08:06|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泡帶來的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就像泡泡一樣的脆弱,試圖從泡泡中找尋絢爛的色彩,怎知那只是卡通帶來的迷思罷了。從一個病人都是被擺平的環境中跳脫出來,回到了又是家屬紛擾,病人叨擾的環境,又再次有了不同的體會,人性的醜惡、善良與無助又歷歷的呈現在我眼前。越大的泡泡越有燦爛七彩的光芒,但它是易碎的,那麼的不堪一擊,小小的泡泡,雖然不起眼,但它卻可在夾縫中求生存,但依舊是易碎的,生命依舊如此。有好一陣子家屬陣陣的呼喊聲已不曾在耳中出現,那種不捨,而今又歷歷在耳的活生生在眼前見到了,我又再度對生命有了感覺。看著躺在病床上插著管子的伯伯,全身腫的開始滲水,用著僅存的意志力,擺著頭,或許清醒,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的感覺,他無助我也無助,家屬的一念之間決定了伯伯的命運,是繼續如此的腫歪歪的躺下去或是……試著手術一搏,誰也說不定,到底,生命的決定權是握在誰手裡,誰才是生命的掌權者呢?泡泡也是,無助的飄著飄著,等待那致命的一擊,畫下句點。生命的被賜予是為了迎接死亡~不是嗎?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