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7 12:00:00| 人氣1,9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越安南~中越之旅:搭上甄嬛潮、當皇帝的第二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街道的一幢幢房子,擁有法式風格的越南有些地方看起來真的比台灣街道漂亮,他們用鮮豔亮眼的色彩,常常是整幢紫、整幢綠,甚至整幢粉紅(好夢幻),有夠吸睛!

但是越南的房價、車價很貴,一般人民薪資不高,但違規的話罰金超重,難怪路上大家都乖乖戴安全帽,而且都慢慢騎(一般有住家之處通常限速40公里),這有一個好處,就算不小心撞到出了車禍也不會很嚴重,而且我們還看到,他們就算撞到,看一看沒事了,就各自離去,也不會在路邊吵架,更不用出動警察,這也是越南神奇的地方。



↑飯店前的街道,越南多半是摩托車,很少有汽車。

第二天的行程是順化,我們到皇陵和皇城(是搭甄嬛潮嗎),還遊香江,只是我們搭的是「小龍船」,和古代皇帝的畫舫差很多。在越南吃的水果多以西瓜、香蕉、芒果等熱帶果為主(尤其是香蕉,導遊極力推薦,但個人覺得芒果比較好吃),不過看看船上鳥籠裡的鳥兒,竟然連牠的食物都是香蕉,如果書瑋來這裡的話,該不會也要入境隨俗?↑小龍船遊香江~入境隨俗來一張越南斗笠照。






在我身後是香江喔!還挺乾淨的,河岸風景不錯,在河道上有許多「龍船」互相競賽,好像過端午。

到皇城前,我們先到天姥寺,裡面有一輛特別的古董車,原來是一位名叫釋廣德的和尚,在1963年曾經搭這輛車,對政府的宗教歧視與打壓進行無聲的抗議,他整個人平靜的坐在地上,全身潑上汽油後自焚,但是他不叫喊也不掙扎,任大火延燒,震撼在場所有人,一位記者把他拍了下來,成為當時轟動世界的照片,而他的遺體中,心臟卻保持完整,這也是一種神蹟,使他至今仍受人景仰。(釋廣德事蹟參閱:http://blog.udn.com/acewang3005/2580878



↑天姥寺內的七重塔。

看到民間的力量,將時間往前推,將空間放大些,再看到古代至高無上的皇權。我們來到順化古皇城,看到護春河,看到太和殿,突然有點混亂,好中式呀!離開時竟然是搭三輪車,越南的三輪車和我們印象中古早時的黃包車、高雄旗津的三輪車、日本京都的人力車都不同,它是客人在前,騎的人是在後面較高的位置,這樣是比較省力沒錯,可是坐在前面的人就會直接面對橫衝直撞的車輛,雖然車速不算太快,但還是有點心驚膽顫。



↑搭三輪車,準備出發囉~



 



↑來一張三輪車上自拍,可惜沒有拍到司機大哥的臉。

導遊說:「晚上吃的是皇帝宴喔!」聽起來挺不錯的,大家都很期待。隨著音樂歌曲相伴,一開始就先來一杯皇帝喝的養生補酒,我一聞覺得好熟悉呀!再喝一口試試,這、這不是我小時候爸爸常給我喝的蒜頭酒嗎(只是多一點中藥味)!?原來我從小就在喝皇帝喝的酒呀!

隨著菜一道道上來,有用葉子包的河粉,看起來很像客家人的「粄」,然後湯的料是大黃瓜?「奇怪,皇帝喝大黃瓜湯嗎?」隔壁的阿姨吶出一句,我們猜想古代人民生活困苦,收成不好連大黃瓜都沒得吃,所以現在我們習以為常的料理,在以前來說,可是「皇帝宴」的等級,所以我們現在人人都當皇帝,甚至吃得比皇帝好吧!

我們這一團每次吃飯都在票選「今日最好吃」,反而這次皇帝宴的芒果是最不好吃的,最後大家票選最好吃的菜,竟然是「清炒高麗菜」,因為最合台灣口味吧(我猜的)!

        晚餐結束後,當我們正要離開,卻發現有小販兜售三輪車遊客照片,我們吃了一驚:什麼時候有拍照?我們可是在馬路上奔馳耶!同行友人A小姐還抽出一張照片說:「這好像是我耶!」我還在納悶,心想:怎麼可以隨便拍我們呢?而且還拿來販售,我們也有肖像權的耶(公眾人物的自覺)!

        結果A小姐又問:「這是我嗎?」我湊近一看,根本是別人!奇怪,我有夜盲症,當場只有車燈,夜色全黑,不是很清楚的狀態下我都看得出來,因為光看衣服就不一樣呀!她卻看不清楚自己,害我忍不住對她說:「難道你又喝茫了嗎?」(<--有前例的A小姐)大家哈哈大笑,後來才弄清楚,原來那是另一團拍的(有購物行程的那團,我們是無購物行程的),這也是個烏龍小插曲。之後大家上車討論這件事,A小姐不以為意的說:「誰會先想到肖像權呀!應該會想先看有沒有自己的照片吧!」我只能說,這是職業本能?

台長: Tinkle
人氣(1,94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小蟹子
看到越南的法式風格
美麗極了
想起那殖民往昔,又惆悵不已呢!
2013-03-08 10:21:55
小咕自言自語碎碎唸
天啊~~~香蕉~~~
光想到就暈車、暈機、暈走路了....
不...我不要去....
2013-03-11 23:1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