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2 08:00:00| 人氣2,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大戰之雨中的淺草與涉谷拉鋸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1(日)天氣陰轉雨

昨晚吃太飽,今早完全走日式風早餐,梅乾有點鹹,但有多加花椰菜,有多一點青菜就好(在日本都怕青菜攝取量不足)。

早上搭山手線,在上野轉車至淺草,天氣變冷了,呼出的氣都成了輕淡的白霧,而我卻在上野車站內逛一下就買了一件衣服(我是要到淺草買兩指襪呀),結果到淺草已經十一點了。轉銀座線往淺草方向的車廂很空,但一到淺草就人潮滿滿,果然是到東京必朝聖之地!

 


        ↑好多人來淺草,在人群中很容易被淹沒。

 

 


     ↑雨中的淺草。

 

 

淺草感覺就是四通八達的古色商店街,但近中午時卻下起雨來,是決定先去「大黑家」吃飯,就在傳法院通左轉方向,沒想到還是要排隊(才十一點多),幸好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了。我們這麼快就排到算厲害,但現在吃完飯出來的人更厲害,到底是幾點就吃午飯的?這裡又沒賣早餐。我點了天丼---有炸蝦、蝦仁、魚、青椒四種,還附小菜一碟,但我覺得其實飯吃不了這麼多,因為炸物並不是那麼配飯,早知道跟店家說飯一半就好了。

 

↑大黑家的天丼。


 

吃完飯一踏出店門,沒想到雨勢更大(哭),來淺草卻沒辦法好好逛,因為濕又冷,只好先撤退到附近的松屋百貨,無心插柳的買了鞋子,卻一直買不到想要的襪子。我想如果連在淺草都買不到的話,那日本其他處應該也很難買到吧(大概只剩京都)。後來還是衝去仲見世通,真的有找到,而且樣式好多,也比較漂亮,三雙1080円也還好。最後去寺前香爐「過」一下香煙(其實因為很冷,我把香爐當暖爐了@@),然後雷門拍個照,買了幾樣點心後準備去涉谷了,一直到要離開淺草,雨還在下,也許因為有風(風神)雷(雷神),難怪招來雨,我向淺草觀音許願,希望我數三秒雨就停(這太強“神”所難了)…不,是希望明天好天氣,不要像今天這樣下雨下不停,因為我要去築地吃早餐啦!明天我再驗證菩蕯靈不靈(喂!又沒添香油錢)!

 


        ↑總算有拍到「雷門」,可惜是背面(因為正從裡面走出來)。

 

 

路上許多人拿透明傘,想說哪裡有在賣,原來是賣紙傘的店有賣,但很好奇有人會買紙傘來遮雨嗎?不然紙傘店卻是透明塑膠傘大賣,這有點怪吧!

從淺草搭銀座線往涉谷,坐了很久才到終點店涉谷,見雨還在下,便先到花然抄院喝下午茶,點了煎茶,自己沖泡還附上沙漏計時,滿有意思的,連沙都是抹茶色(或是真的茶粉呢?)。由於風雨未停,我們只好逛完車站百貨再想辦法去附近,不然一直無法出車站也令人太不甘心了,而且因為太暗又下雨,我連八公像都沒仔細看到,只能去最近的109大樓逛。

 


      ↑喝個煎茶也有小道具。

 

 

奇怪的是,那1樓有寫閉店大拍賣,樓上卻有寫新開張的,還真的兩極呀!逛了7層樓,整間店的特色就是吵(欸…連店員也是一大特色),結果我只買了髮夾,算是想買的都有買到了,美中不足就是一直下雨。

晚餐是回池袋吃一蘭拉麵,原來一蘭就在我們住的飯店正後方巷子裡呀!而且點清淡口味正好,和之前吃的不同,感覺比「無敵家」和「光麵」好吃,而一蘭沒有筍干,追加料是木耳,甜品不知是否一直一樣,這次是冰淇淋(幸好不吃冰的我沒有加點),整體來說不錯,排隊也只5~10分鐘,買完餐券在排隊中途就先勾選餐點,算是省時吧!一蘭也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翻桌率算快的。

回到飯店約近十點,早早梳洗睡覺,明天還要朝築地奮戰!

 

 

今日花費:15385

台長: Tinkle
人氣(2,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