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8 13:00:00| 人氣2,5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越安南~中越之旅:興奮期待的第一天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暌違六年再度出國,地點卻一變再變,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去「熱帶國家」的我,最先屬意的是馬來西亞,但因同行友人去過作罷;爸爸說新加坡治安比較好,可惜也有人去過了;對於島嶼,我實在沒興趣。最後在友人的提議下,選擇越南,最初我很不情願,後來我說:「那由我選旅行社行程。」總覺得自己要找到認同點才會玩得盡興,於是選擇較少人的中越(越南中部),有別於一般北越的緊密行程,重點是「人少」,我不喜歡人擠人,這個方案就被我選定了。

出國是件大事,畢竟要離開五天,但我還是很精簡的帶了6.5公斤的行李外加隨身包包,這就是去熱帶地區的好處,衣服就可以省下很多空間了。為了避免「趕場」,前一晚還先在桃園火車站附近訂飯店,以便隔天一早要搭最早一班桃園客運到機場的班車,天哪~550!所以那天早上我們連飯店早餐都沒用就離開了,而且當天凌晨,外面一片霧濛濛,帶著強烈的水氣襲來,真有點冷呢!與前一晚的悶熱渾然不同,結果我把羽絨衣放在行李箱,只好等車一到匆忙上車。

幸好車很快就來了(因為是第一站,不會誤點),一大清早卻好多人哪!車一下就滿了,我想大家都是要去機場的吧!到達機場和領隊會合,結果我又拿到靠窗的位置(暌違六年還是避不過?),雖然大多數的人覺得靠窗的位置很好,但對於我這有懼高症的人來說,是天大的懲罰,原本不暈機都快暈機了,想到六、七年前兩次日本行也是如此。我拿著機票忐忑不安的登機,當我找到位置時,後方有個媽媽問我可不可以跟她換位置,我好高興~~馬上點頭說好,結果她原本的位置仍然是靠窗的(orz)。

回想起來,大概只有起飛時有開窗簾,我不怕起飛但怕降落的感覺,而且外頭陰雨綿綿,我們從B1RB1B1R不一樣,一開始我們也弄錯,原來在B1R登機門是要搭接駁車才能上飛機)登機時還被雨淋溼了,結果一起飛,衝破雲層時突然金光乍現,立刻變成晴天了(有沒有這麼神奇?)!!!當我快樂的享受陽光,不料飛機愈飛愈高,等我意識到時已經開始中了懼高症的毒了(開始頭暈+緊張),趕緊把窗簾拉下,然後睡覺。

約三十分鐘後,鏘、鏘、鏘!飛機餐出現了,我印象中的飛機餐都很好吃,而且我們是包機(這是在153人座位卻只有41人時,我才發現的),應該更豐盛吧(猜的)!結果是炒烏龍(味道還可以)、柳澄汁(竟是塑膠盒子裝的,一開始以為是布丁耶),然後還有鳳梨酥------!!!看到鳳梨酥的瞬間,真的冒出「想念的味道」,心想:怎麼才剛飛出國境,就開始有「想念」了呢?

當快到峴港機場時,機上廣播當地時間和氣溫,突然發現:今天我有二十五小時耶!因為越南比我們慢一小時,真是太神奇了!而且下飛機後,發現整個機場只有我們入境(其他人客咧?這是VIP招待?),只有四十幾個人的機場還是第一次見到耶!入境辦理時間超快的,一下就可以坐車離開了。

但是由於越南慢了一小時,所以我們遲遲不能吃飯,同行友人A小姐已經到每十分鐘問一次什麼時候可以吃飯的地步(她並沒有很愛吃),導遊還很鎮定的跟大家說:「來,我們去看一下靈應寺。」去那裡是要讓大家吃齋飯嗎?

那裡有很高的觀音像,還有十八羅漢,不過看起來像十八個彌勤佛,其實越南的信仰和我們有點像,這也是漢化的結果。



↑美麗的峴港沙灘。



        接著行程上有寫「百年大樹」,導遊說:「百年大樹因為去年颱風被吹走了。」不知怎麼的,我真的感受到大家有在暗地裡緩口氣的感覺(欸
~這樣不太好吧~有這麼餓嗎?),在去了名列全球六大美麗沙灘的峴港沙灘後,終於可以吃飯了,越南和我們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是七人一桌,我們吃飯都要湊七個人。原本很擔心胃腸無法適應的我,沒想到我的胃腸完全入境隨俗(當然辣的、冰的我還是沒吃),魚露的味道我也接受(不過他們幾乎每道菜、湯都加魚露)。

飯後大家精神果然來了,到雲海嶺去看美軍軍事碉堡,接著導遊開始講越戰歷史,還有他成長的經過,和台灣以前吃「番薯籤」的情形很相似,其實每個國家的人民都不喜歡戰爭,這也是團體利益和個人利益失衡的代價。



    ↑在越南,雞處處可見,狗倒是不常見。在雲海嶺那樣的觀光景點,竟可以看到母雞帶小雞的可愛景象。



  後來導遊介紹窗外風景,讓我們猜這裡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一間小廟是用來拜什麼的,有人猜天公,有人猜土地公、有人猜地基主(聽到猜謎大家都來勁了),噔~~公布答案,原來那是拜冤魂的。原本我還覺得那很可愛,而且每戶人家都有小小的一間,感覺很好玩,當導遊一公布時,大家氣氛瞬降(感覺有-20度)。



      ↑雲海嶺的軍事碉堡全貌。



        因為越戰太多人喪生了,所以他們得家家戶戶來拜,尤其是家裡有女性懷孕更是早晚要拜,以慰這片土地的亡靈。我們忍不住慶幸,雖然台灣也經過戰爭的洗禮,但現在的我們已經很幸福了,越南還在進步中,看得出現在的他們正努力起步。

而第一天在飯店,我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雜事,是鄭重之事)竟然是洗衣服,因為剛到越南,天氣太熱了,即使在台灣是穿較薄的長袖,仍然汗流浹背,總不能待個五天再帶回家吧!所以動手用飯店裡的薑皂(有薑味的肥皂)洗衣服,幸好我們房間裡的窗戶可以打開通到外面有露台,風吹加上日曬,很快就乾了。

 



↑飯店房間自拍,看不出來是自拍吧!



台長: Tinkle
人氣(2,53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真美~
看到鳳梨酥的瞬間,真的冒出「想念的味道」,
心想:怎麼才剛飛出國境,就開始有「想念」了呢?
2013-03-02 22:42:02
(悄悄話)
2013-03-04 01:4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