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5 18:24:42|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標老師對學長演講的看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以前到現在
各式各樣的演講聽了很多

不管是研討會裡面的論文發表
還是研討會裡面的專題演講
或者是就輔組辦的求職相關的演講
甚至是學長姐回娘家的分享

不過每次聽完以後
都只能回家自己回味、吸收
從來都沒有機會可以和同學和老師討論
並且說說自己心裡的感受和想法

今天很難得,也可以說是第一次
第一次老師在課堂上和大家一起討論演講的事情
當然在演講聽完當天我們就有先交了份心得給老師了

我覺得有些人的心得寫得很不錯
除了放入自己的感受外
也直指學長其實還有一些進步的空間

我漸漸的感受到...
「批判」其實是門很大的學問
怎麼樣才能做合理的批判?
怎麼樣才能做有建設性的批判?
怎麼樣的批判才能讓對方也接受?

以前總是覺得批判別人
是件很失禮很不應該的事情
但是到現在發現,似乎並不完全是如此
因為有了批判才有了進步

不管是人和人的相處上,或者是在做事上
尤其是現在我在做研究、研讀別人的心血結晶上
常常都要去思考、去批判對方提出的方法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從中學到更多更多

今天阿標老師除了把某些同學的心得
提出來稍微談了一下後
他也自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給我們做參考
我覺得有些東西老師說的真是好!!!

老師談到,上台說話的確是門學問
通常都要經過很多很多的訓練和練習
因為以後出了社會會有很多機會要做這些事情
所以最好的狀況就是,這些訓練在學校就已完成

老師提到,在公司面試求職者時
看重的常常不是求職著會的東西有多少
而看重的是,求職者本身學習的能力有多強
有些時候考試,不一定是只單單考知識、能力部份的
更多的時候考的是...應變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

老師認為「學校並不是職前訓練所」
這點我相當相當的認同,我認為幫助就業只是附帶的
更重要的是我們該在學校學到的是...
要知道如何找答案?如何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我認為這些才會是我們受用終身的!!!

老師也點到一個我一直以來的疑問
那就是,不管要面對就業,還是面對研究
我一直一直都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老師說,其實所有的學生都是如此
就連他自己當年也是
基本上,都是需要不斷的再加強、再學習的!

知道了我自己這個現象是正常的以後
似乎也比較不那麼慌張了
我想,只要隨時保持著懷疑、並且肯積極學習的態度
終究出了社會,還是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的!
也一定能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台長: YiTing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研究生養成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聰哥:我希望當你們的榜樣
此分類上一篇:簽字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