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10:20:20| 人氣8,8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皮膚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騎車在學校的路上...
我遇到了一隻大概是瞎了眼的蜜蜂吧!
直直的朝著我的右側肩膀下方五公分處撞了過來
其實常常和昆蟲破撞的我並沒有太訝異...

但是幾秒鐘過後... 被撞到的地方似乎為了要讓我重視它
所以開始不斷的拉動我的痛覺神經...
是! 我感覺到了! 要不是還在騎車我應該會痛到縮成一團吧...
硬是ㄍㄧㄥ住繼續騎車 但是很明顯的右肩處依然刺痛著
痛到我催油門的右手開始微微顫抖

停下車後我趕緊查看不斷發出痛感的肩膀...
(驚!!) 整個紅腫起來了...
不過應該是沒有蜜蜂的刺留在上面啦...
手很賤的揉一揉後... 紅腫也漸漸消去了! 痛覺也不再出現了!

就在被蜜蜂撞到的幾天後...
在到學校上課的路上和蟲發生擦撞的事情又發生了...
這次的蟲冷不防的直接撞到了右手的無名指第二節的地方!
因為沒有任何特別的刺痛感... 所以我也沒有太去理會!
就在中午左右... 發現早上被蟲撞到的地方紅腫了
還出現了小顆的紅疹! 本以為沒事回家擦擦小護士就會沒事的!

沒想到隔天一起床卻發現... 小紅疹變成了一顆顆的小水泡!
開始漸漸的感受到痛痛癢癢的...
我依然不覺得怎樣... 持續拿著小護士擦著!

又這樣過了幾天...
小水泡並沒有因為我的小護士而離我而去
反倒是小水泡們持續的呼朋引伴著...
就這樣小水泡越來越多... 而且有些小水泡開始長大變成熟了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了!
又加上這幾天打電腦時... 握著滑鼠的右手手腕處也會不時出現紅疹
沒想到連右手手臂的另一面較白的地方也有了問題
開始有一小片輕微紅腫的現象... 感覺很想被蚊蟲叮咬一樣!

這時的我雖然心裡覺得很不對勁!
但是依然樂觀的認為或許小護士多擦幾次就會好!
一邊擦著小護士一邊不斷的在家中找尋其他的藥膏準備要嘗試

但是... 試了多種藥膏後!
狀況始終都沒有任何改善 反而有加劇的現象
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先是根據病徵上網找是否有其他人有一樣的狀況
本來還非常擔心撞到我的會不會是前陣子新聞上很可怕的「隱翅蟲」
不過後來發現... 並不是! 讓我鬆了很大一口氣
持續的找著但是卻沒有找到任何有利、可以讓我放心的資料

就這樣... 我終於下了一個決定! 那就是去找醫生吧!
開始在網路上找著附近的皮膚科診所! 這不是我第一次去看皮膚科了...
上一次有去過長榮路上的麥鎮平... 但是因為覺得太遠!
所以這次我打算選擇在開元路上的育豪皮膚科

網路上不少人都很推薦那家診所
也有不少人提醒、建議如果要掛號要早一點去
看過資料早上九點開始看診! 所以我很準時的九點出現...
建築物給人的感覺很不錯! 內部裝潢也讓我覺得很不賴!

拿著健保卡去掛號了根據護士小姐的指示寫了初診單
兩個護士小姐人都很不錯唷! 但是讓我覺得笑容少了點就是了!
其中一個護士還長的很像我遠在台北的蓮如姐姐呢~
看到手上看診單的看診號碼讓我有點傻眼... 39號!

這... 也太多號了吧! 現在才九點多一點耶!
然後候診區已經有不少人在那裡等候著了...
沒辦法! 名醫就是這樣吧! 一邊看著新聞一邊枯坐著!
30分鐘過去了! 我開始等得有一點不耐煩了
因為等待真的很無聊... 終於叫到我的號碼了!!!

走進看診室... 那個很像蓮如姐姐的護士也在裡面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幫醫生忙的護士...
我第一次看到醫生! 是個年輕的男醫生!! 長相很斯文!
醫生像是鄰家大哥哥般的親切 一直親切的要先坐下再說
看個醫生被兩個護士一個醫生盯著看... 說實在的讓我很不太自在= ="

跟醫生說我被蟲撞到... 說完以後我居然自己也想笑...
是阿! 被蟲撞到感覺很蠢@@" 但是就真的發生了阿!
醫生看完我的手和手臂之後斬釘截鐵的告訴我... 「這不是蟲咬的」
蛤? 我很訝異的看著醫生!

醫生告訴我... 我這個是屬於體內的病毒再度復發!
簡單來說這個病毒跟我們小時後長的「水痘」一樣!
小時候水痘好了以後雖然可以達到終生免疫! 但是病毒卻還在體內!
當身體出現變化的時候這些病毒就又會出來活動然後復發!
很多人復發是因為癌症或者是動過什麼重大的手術
還有還有可能造成病毒復發的原因... 那就是『壓力大』還有『失眠』

聽到這裡... 我心裡也有個底了!
的確... 自從開學後我的睡眠狀況一直不是很正常!
常常會失眠、做惡夢! 這幾天到了半夜兩三點、三四點都還沒有睡意!
醫生這時才告訴我得到的是『帶狀皰疹』...這聽起來讓人覺得有點可怕!
但是醫生說這沒傳染性! 只要好好的照指示擦藥和吃藥幾週後就會好!

就這樣... 三天後要再回診持續追蹤!
這幾天要按時吃藥、不定時擦藥!
醫生還提醒要我多喝水! 多休息!
就這樣... 看診結束了! 等三天後的再度回診吧!!!





以下來介紹一下什麼是『帶狀皰疹』

所謂的帶狀皰疹就人一般大家俗稱的「蛇」
水痘和帶狀皰疹都是同一種病毒引起
只是當病毒第一次進入體內發作就叫做水痘,之後發作就叫做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非常容易趁著人體免疫力下降的時候而出現
根據統計數字,年紀越大者,帶狀皰疹發生的機率就越大
大多數的人一生中只會發生一次帶狀皰疹。

而且帶狀皰疹還會有一些併發症一起發生
最常見也是最不容易控制的併發症就是「神經痛」

患部除了會出現紅色小水泡以外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徵兆... 那就是這些小水泡只會發生在人體的單側
不是右邊就是左邊... 不會左右邊同時出現徵狀

所以下次當各位有出現和我一樣類似的狀況
別忘了要及早就醫,及早治療!


  

台長: YiTing
人氣(8,8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和醫生的約會 |
此分類下一篇:耳朵痛=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