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7 11:38:36| 人氣8,3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得一見的頭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在我的原訂計畫中
本來就有一條是要去聖母廟走走
主要是要去還願,因為之前考研所時有去拜拜
現在一切都漸漸上了軌道,也都安頓的差不多了
所以就去走走,順便也給自己離開電腦前的機會

另外一個要到廟裡的原因是...
早上看到的那場車禍實在是讓我太震撼了
整個人都還沒辦法忘記那可怕的一幕
>"<

我喜歡平常的時候到廟裡
因為那時候的香客最少,廟也最像廟
我認為廟宇就該是個莊嚴、安靜祥和的地方
不過人多嘴雜,只要人一多
廟裡馬上就人聲鼎沸像市場一樣...

老規矩,小小的供品、少少的金紙
加上幾柱清香以及自己的誠心
今天廟裡有幾個小小朋友跟著爸媽一起去拜拜
小小朋友真的好可愛唷~
學大人膜拜的樣子真的很有趣...

突然我想起我姪子偉豪
上次回鄉下拜祖先的時候
拿著擲茭對祖先所說出的來童言童語...
「阿祖,你們吃飽了沒有?」

看了實在是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小孩子真的好可愛>////<

同時也覺得人的成長過程真的很奇妙
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經歷去學習
經過分分秒秒的不斷累積
才形成自己現在的想法、價值觀、做事態度

有時候自己在面對價值觀和現實的衝突時
我常常都會試著回過頭去想
到底自己怎麼樣去形成如此的價值觀?
這樣的價值觀到底是好?還是壞?
或者是這個價值觀到底是不適合我?

我很慶幸,我有個完整的家庭
身旁有一些好的榜樣供我模仿、學習
同時我也有明辨是非而不是盲從的判斷力

今天刻意撥了空去抽了支籤
歷經了些許的波折
最後總算是抽到適合我問題回答的籤

為什麼會說歷經波折呢?
因為一開始一直擲笑杯,我有種一直被笑的感覺
這就像自己做了蠢事,惹來大家狂笑一樣
我想,大概是我問的問題在神看來真的很蠢吧...

抽了好幾支籤後,總算是抽到要給我的籤
不過看到那支籤卻讓我忍不住憂心忡忡
因為那支籤,居然是頭籤@@"
第一次遇到這狀況,還真的是讓我慌了...
我好怕頭籤就是那種別人說的超級下下籤

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去拿了籤詩
認真的看了看籤詩,雖然心裡還是有些不安
但是程度降低了許多
因為籤詩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就當我拿著這張籤詩
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
站在我不遠處的廟方人員這時候開口了
他說...「神明要妳添香油錢,然後在重抽!!」
囧"" 原來這一切是這麼一回事阿...

添過香油錢後
我果然是相當順利的就抽到另一隻籤
這隻籤看起來相當的不錯耶!!!
一整個就是在預告我的美好將來和光明未來
(自我感覺良好中...)



邊騎車邊回學校圖書館的路上
我一直在想著籤詩的內容以及開學至今的狀況
我真的覺得自己是漸入佳境
不管是在環境,還是對自己新身份的適應上
所有的一切都讓我感覺越來越自在
不管是面對自己的課業,還是面對人...

我想,這隻籤對我來說就像是個暗示
我一直都是很需要暗示,很需要再確認的人
我想以後如果遇到猶豫、擔心、不安的時候
或許就可以拿出這首籤詩,好好的提醒自己
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只要盡力去衝就好!!

不過我覺得有個地方真的很神奇
那就是回顧過去所抽的籤到現在的這隻籤
每隻籤都提到同一個論點
那就是,都叫我不要擔心

難道我的多慮真的這麼明顯???

台長: YiTing
人氣(8,3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一把抓 |
此分類下一篇:和學妹的麻辣風暴聚
此分類上一篇:宋江陣

青魚
有~~點頭ing
XDD
2010-11-05 12:12:49
版主回應
噗...
不要這樣說,我會害羞>/////<
2010-11-05 22:36: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