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8 16:54:18|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地的土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眼看離職的日子一天天近了
為了好好感謝老闆一家人以及姑姑
在這一年來對我的照顧、指教和疼惜
所以準備了兩份土產要送給他們做紀念和品嘗

這兩份是相當道地的土產唷~
如果沒有門路、沒有事先預定
一般人可是買不到的唷~



這份道地的土產就是龍眼乾,有人也稱它為桂圓
龍眼要變成龍眼乾有很多的方法
有些婆婆媽媽會拿到太陽下自然曝曬
不過這所需要的工時很長,而且還受限於環境
一般工廠常見的就是使用機器來烘乾
這樣雖然速度較快,但是其實味道都不夠香

我為何敢說這龍眼乾道地
主要是因為他是使用古代的灶
然後日以繼夜的使用龍眼木當柴火燒
龍眼木燒起來本來就有濃厚的香氣
又加上龍眼本身甜味夠,所以氣味相當的吸引人
而且這也是相當耗費人工的...
因為要連續3-4天都要看顧好爐火
萬一一不小心沒顧好,整個灶裡的龍眼都會付之一炬

能夠保存如此古法的製造過程的人不多了
我誠心的感謝我的外婆和舅舅
如果不是他們這樣努力的栽種龍眼
辛苦的挑選龍眼、顧爐火
我想我不會有機會品嚐到如此美味又道地的龍眼乾

下次如果回外婆家
有機會再拍幾張灶的照片來和大家分享

今天把這兩份土產送到老闆娘和姑姑手上時
大家都感到相當的訝異
因為這土產現在真的很難取得了
看來果然鄉下出來都市奮鬥的都很識貨XD
看到她們臉上高興的模樣,讓我也覺得很高興~

真的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的照顧
一年多了,再幾天就真的要離職了...
還是很捨不得離開,不過後來想想
能夠多認識這些人,我真的真的覺得很幸運啊!

台長: YiTing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正式離職了...
此分類上一篇:該熱心助人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