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7 00:35:20|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任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2月26日   潮濕

生病了的一天
正如今次的所選的標題
我依然很任性
事緣昨晚跟一個認識多年的舊同事晚飯
兩人都對於生活有些不滿
就在這情況下
喝了一年都未有喝下這麼份量的酒
酩酊大醉的回家

酒逢知己千杯少
可是酒是不會跟你客氣的
就在睡至4時左右
它跟你反起臉來不認人
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給我吐了出來
反反覆覆的灼熱感覺湧上喉頭
3次吐至天亮
安慰的只能說句
身體比之前健康了
稍稍不健康的生活就會"強烈勸喻"你
"No next time!!"
吐得滿身狼藉的我
後天還要參加10公里的馬拉松

不過明天就會好起來的了


近月來
圍繞著身邊的
總是有煩人的事、不如意的事、要我去處理的事
一有機會就想找個一個人獨處的空間
哪怕只是呆呆的待在家中耗
換上一刻的寧靜
可是在其他人的眼中
變得越來越不進取
甚至倒退著
教會的弟兄姊妹可能有更深的感覺
可能導師們已在為我抱怨、擔憂
其實令我身不由己的
是天生那份不想受人轄制的任性
這些日子更令我回味著離開舊公司後的幾個月
一個人跑到台北
過著幾天無拘無束的日子
那種文化、環境、人情
更令我愛上那片土地


在其他人的眼中
我這趟的 "一個人的旅行"
是怪怪的
聽了無數次的問題
"一個人有甚麼好?不怕危險嗎?"
"一個人去沒趣,很無聊的"
"為何不跟家人朋友去呢?換著我才不會一個人去!!"
我總是以一句去回應...........

"你試過嗎?"

無可否認
跟三五朋友或親人、戀人一同去旅遊
當然是很高興的
但是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時候才能領略到的感情、味道
那是無論怎樣去形容也解釋不到的舒坦
時而站,時而走,時而坐下時而快跑
對自己感興趣的地方花上半天啄磨
著墨在不同地方的角度、時間
就會發現很多別人不能從所未有的體會
如同乘搭台鐵
那白髮蒼蒼的志工為你解說時刻表時,一臉微笑的耐心
站在月台那老姐叫賣著"邊~~~噹~~~"的鐵路便當的味道
你參加旅行社的團,或者跟朋友在一起
是不會嚐到的
在公路旁天橋底那周末才有的假日農市
農戶擺賣的花花草草,生活日用品
導遊才不會帶你去遊覽這種不是景點的景點

感謝天父
縱使是我的那種任性
祂也給孩子去闖
有時會學習到苦與樂
甚至碰得一鼻子灰
跌得焦頭爛額
但無論何時何地
我都總會得著與祢的同在
人的渺少會著眼現在的一刻
往往走過了一段的路
驀然回首
才驚覺自己的路程
更發現
你長大了一點點
以往任性,換來了今天的成熟

台長: 提摩太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