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2 15:08:40| 人氣6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四天遊記(第二天 -- 穿越隧道的大華, 前往悲情城市九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文提要

在十分大瀑布初見奇景的傾奇者
在陶醉於主所造的天地之美以後
繼續往下一站進發
有悲情城市美譽的九份

就在十分大瀑布入口的另一個方向
不遠處有個火車隧道的入口
在瀑布入場卷後面的地圖指不往瑞芳
就是要穿過這條隧道了
好黑啊
約一百米的隧道
黑暗的壓迫感令人有點窒息
像是腳上很不清,只有向著前面的光前行
後面又怕火車突然到來,其實前面也會來的
可是火車剛剛走了
不怕它這麼快就回來

前面有幾位台客
他們用流利的台語交談
完全是聽不懂他們說的

沿著路軌前行
因為是火車的路,路上沒有指示的
我依照火車的路標
應該有700米左右的腳程
在瑞芳買的第一支水喝完了
烈日當空
肯定今次會曬得比在工程地盤時黑

其實沿路的山,樹,火車軌
都值得我們去慢慢欣賞的
因為都是先代台灣人、工程師、工人們的血汗而成的作品
在市區的鐵路工程我就試過了
可是在大自然間的鐵路工程
又會是另一番的體會

如是者一直行了約20分鐘
火車標示的牌由50、40......一直走到20
就看見大華車站了
再看看火車的更期表
45分鐘的等待吧
等了又等
睡了一會
涼涼的風
淡淡的日光
翠綠的山巒
成了我這40多分鐘的同伴
下午14:40,我想沒幾多個城市人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在火車站睡覺
火車站對面有一戶人居住
老者在門外前園整理蔬菜

火車來了,回到瑞芳的旅程
一路上很多乘客都在睡覺呢
我想大家都玩得累了
在瑞芳火車站對面的頂好(惠康)門外
就有公車去九份、基隆的了
在市區轉了幾個圈

(續)

台長: 提摩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