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00:02:03| 人氣11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四天遊記(第二天 -- 平溪鐵道之旅@十分瀑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回提要:
十分--一個十分有特色、有意思的地方
在老街火車軌與民居、靜安橋所走過的、樓仔厝所見的
開始已不懂得去形容所見所聞的景物了
在樓仔厝休息過後
繼續向十分瀑布進發
DON!!!!
繼續十分的旅程
開始越來越熱,太陽也曬得很兇
令習慣和陽光玩遊戲的人都要開傘遮一下了
免我在外中暑,而且在郊外,
一下子失救而死就慘了
客死異鄉

依著十分寮老闆的旅人指南地圖
說約10多分鐘就會到十分瀑布了
現在過後想了很久
得出2個結論
1)老闆是世外高人,輕功卓越,否則不可能的,要是我去走也得20分鐘
2)老闆有條秘道/捷徑可以10分鐘就到
可是我一來不熟路,二來又邊走邊看風景
就用了差不多半小時才去到的

沿途風景都是不錯的
可能之前沒下雨久了
有些如眼鏡瀑布的都看不出眼鏡來
一直沿步道走,曬死人了,沿途是沒遮蔽的地方
再跟著指示行,就會見到一座遊客中心
旁邊就聽到潺潺流水聲和一座吊橋(這裡很多吊橋)
叫四廣潭橋
四廣潭是十分區的中游
因為水位很低所以就看見被流水長年累月沖刷的河床
很多洞的石頭
回望四廣潭橋和遊客中心
經過四廣潭橋之後
再下到一段河邊的山路
迎面來的有一班和我年紀差不多的青年男女
他們應該是從十分瀑布那邊過來的
又是另一座吊橋
火車路軌就是在它的旁邊

觀瀑吊橋
可是這條橋指的瀑布
不是十分瀑布而是剛才提及的眼鏡瀑布
回望眼鏡瀑布
因為水流很少很少
不太幻想到眼鏡
或者水流大一點會好看些
過了這座觀瀑吊橋之後,就去到指示所說的火車軌
依著火車軌而行就會去到十分大瀑布
正當沿著路軌而行,火車就經過了
很高興可以這樣近距離與火車擦身而過
同行的一班年輕人高興得叫起來
很特別的
向前步行約一分鐘的路程
在火車軌的對面見到一個十分大瀑布的石雕
旁邊有一條樓梯
指示說是可以回頭向十分車站的
可是我之後會去下一站的大華
因為會穿過火車隧道的

到達十分瀑布的入場閘口
因為他們據說是佔地而建的
不合法的收費入場
正門口我不敢拍照了
用平溪一天卷就可以用NT$100入場(*這樣的收費,會令我聯想到他們既然不合法,
又可以用台鐵的平溪一天卷遊覽,會不會是中層回佣/官商XX?)
入面很多地方都在修建中
很人為化的旅遊物品
看告示是在興建一個讓人喝茶的地方
邊觀瀑邊喝茶
中國人的飲食文化就是與茶分不開
在這裡可以看到十分瀑布的瀑頂
很美
在流水聲響中,可以聽出下面的瀑布有多大
依著山而建的棧道拾級而下
感受一下瀑布的水花撲面而來
涼涼的空氣令人暑氣全消
負離子澎湃的環境
要多吸幾口空氣
不過要小心梯級很滑和頭頂很矮的石塊碰頭
一口氣走到下邊再慢慢觀賞
終於到了這個十分瀑布的主觀賞位置了
很美,在旁邊的山谷環繞
飛瀑而下的水聲迴響
在對望的一座3層高觀瀑樓上去看
我心中不禁說出一節聖經

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實在是暫時來說我見過的瀑布中最美的

下回提要
將會穿過火車隧道去大華火車站
回到瑞芳出發到九份
體驗這個有悲情城市之稱的山城
那種獨有的淒美

台長: 提摩太
人氣(11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