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1 00:58:51| 人氣14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四天遊記(第二天 -- 平溪鐵道之旅@十分靜安橋,樓仔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文回顧:
傾奇者到達了台北的一個十分有意思的地方--十分
半天之內盡飽了眼福
原來好戲還陸續有來
繼續我們的十分之旅~~~~~~DON!!

到了這座靜安大橋
是一條頗有古舊風格的吊索橋
行上去真的會搖擺不定的
好開心呢
看電視電影常常看到的今次終於有機會親自踏上了
不是香港那種為了旅遊而建人工化的,而是真的在用的橋啊
而且剛剛有個人在用單車過橋
那種獨有的震動感覺
好像橋在抖動,每一個根索的收縮
每一塊橋板的交擊碰撞
非常的有質感
向下望一望,good呀,足足七、八層樓高
仲有位仁兄在釣魚,烈日當空還站得那麼久
佩服呢!
你是傻的嗎?看到自己的影給踩住了?
還在釣?快回去吃午飯吧!!!
回頭去看一看對岸的樓仔厝
它的地標也是一個跟靜安橋一樣的吊索橋
可是遭天災毀壞了
一會去吃個午餐
走過了橋的另一端,也是十分的另一邊
一到了就有個小朋友帶著他的黑狗迎著我跑來
是歡迎我嗎?
也看到吊橋的主索是在這裡的
很大的索扣扣在地上
過了橋以後
就是一排兩層高的民房
很寧靜
像是不要騷擾的一樣
陽光、一陣陣的涼風
之後向右走了一段路
都是沒甚特別的
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到對岸去吃午餐
很普照的陽光
腳下的影子都躲在我之下了
走過一段向下的路
有一個丁字路口
路牌指示是去后番仔坑和雙溪高中
如果有時間的話,會去看看的
可是豔陽高照下
加上肚子像行軍的鼓聲驅逐著我加快進攻樓仔厝
就繼續行吧
下邊有一座行車的石屎橋回到對岸
回到對岸後就有一條斜路上樓仔厝了
斜路回望靜安橋有另一番感覺呢

不說了
加快腳步~~~~~~~
早上在酒店吃過的都消化了
樓仔厝(又叫十分寮,是一所兩層高的民宿,以前是一所採礦公司的辦公室)
http://louachu.him10.com/

一步進去它的前園,就是那座荒廢了的舊橋
是用了南亞式的開放設計
露天的有茶座
也有正門前的咖啡廳
我就選了正門前有蓋的咖啡廳了
有兩把大的牛角扇在吹著
一來侍應的女生就給我一個菜單
點了一個我來台北4天吃得最貴的午餐$320NT的雞定食
之後問了侍應,就進去十分寮入面參觀
小二:客官,要些甚麼?
客人:一間上房
小二:掌櫃,一間天字上房,客官,這邊請
二樓的住客:是誰膽敢來找碴麼!?
回來啊~~~~~~~~~~~~~~~~~~~~~~~~~~!!

一進去的感覺真的好像是古代的客棧
一個迥廊式的二樓
入面還有個天燈文物館
都擺放著一些舊時開採礦山時的工具,還有農具

來了來了
是我在台灣吃得最貴的一餐啊
不知道是肚子餓壞了還是真的很美味
我覺得雞是比在香港吃的更好
可能是新鮮吧
侍應可能知道我很熱
拿來了一大瓶的冰水來
之後我想是老闆的掌櫃來每一台給我們派發旅遊小冊子和火車的時間表
很貼心的人
到我結賬時又會問候一下”吃飽了哦?從香港來的嗎?”
我心想,單單是這樣的好客之道
香港旅發局和餐廳就要多多學習和決心改革吧

要先休息一會
太熱了

下回預告:

十分之旅最後一站-----十分大瀑布(大家不要抱十分大的期望它十分大)
又會走過多座吊橋
更會穿越火車的隧道
沿著火車路軌行到大華火車站

台長: 提摩太
人氣(14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