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6 23:52:01| 人氣110|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四天遊記(第二天 -- 平溪鐵道之旅@十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文提要:
平溪鐵道之旅的第二個景點--平溪
給我發現這個幸福原點充滿山城的古舊和特色
之後的下一站
就是十分幸福的-----十分
DON~~~~~~~~~~~~~!!!

不是我說的
一抵達車站的第一個地方
就十分幸福(看看上面的照片)
甚麼也十分的地方
一開始就覺得這個村和火車路軌的距離十分近
可以說,你一出門口
向前行7-8步
就是火車軌了
如果有夢遊的人可不太幸福
各位團友請不要顧著去看紀念品
請看看車站另一方
有座大大的吊橋
橋上面還有一班小小的小學生
在老師的指示下在過橋
十分相映成趣的情景
往前行一點點
有句Banner在橋頭的附近
”天燈發源地 - 十分寮”
hey hey!!??剛才的平溪也說自己是”添丁”的發源地啊
哪邊才是真的啊?
一直向前行
就發現我所說的民房是何等的近路軌了
小朋友已經很習慣的在路軌上走來走去
老實說句
平均火車一個小時也沒一班經過
即便在你面前經過也只是廿秒內的事
加上有時非繁忙時間(今次我來有加開周未班次除外)
要兩個小時才一班
可以說給火車撞死在輪下也”十分”幸運了
所以村民、遊客(包括我)、小孩、小狗
全都大搖大擺的在這條行車路軌上
拍照(而且係擺到pose滿意才按制拍)、玩竹圈(小朋友拿著一根竹勾在控制一個呼啦圈)、開枱打返圈、曬衫......咩都有
好像路軌就是狼來了見慣不怪有火車會來似的(可能他們早就熟悉合時有火車會經過)
算了,我繼續拍照繼續前進
之後有幾座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一是鐵道風情咖啡坊
一座就是它
很舊的建築物
我卻給它那組磚砌成的圍欄和紅燈籠吸引住了
之後一直上了村的一方盡頭
沒甚麼好看
最有特色的是電線杆
到處都是靠它去供電
香港的早就埋在地底下了
這處落後的風格
卻給我感受到那獨特的韻味
回頭去找那座葡萄牙色彩的吊橋
這時正12:30烈日當空
立在日下卻不見影
與陽光玩遊戲的日子
回想以前在工地巡視時是家常便飯的了
說時遲那時快
就到了這座”靜安吊橋”
看起來很舊的了
近一點去看一下
原來上面有副聯的
山城無言觀自在景致綺麗上芬芳
水鄉有情任遨遊碧波蕩漾好春光

感覺上不太工整的
平仄也不太對,可能要用國語唸的吧

要過這座靜安橋去十分的另一方了
這時已經有點點餓了

(續)

台長: 提摩太
人氣(110)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