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2 19:03:46| 人氣6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四天遊記(第二天 -- 平溪鐵道之旅@沿線+菁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文提要: 本傾奇者出訪台北的第二天,一出閘就差點脫腳,因為遲了原本的班次,幸好神一早預備好了,加開一班周末才有的特別班,不至於呆等兩小時,好,上車了,繼續平溪鐵道遊,Don~~~~~~~~~~~~~~~!!!

一路上都是香港沒能見到的景觀
鐵道遊,香港沒這種的環境
令人心中的壓力、不快,頓時釋放了
說是遲那時快
就到了第一個站-候硐
是煤炭中轉站的大站
現在沒以往的需求量,是個沒有人煙的車站
車停站的時間長短會反映車站附近發不發達
有時車會停下來,車門開一開,之後就關上了
如之後的三貂嶺和大華站就是了
全程車都係主要睇山水同大自然
鐵路就是依著平溪這條河溪而建
時而見石澗,時而村屋,
如果隱居山林,這裡是我暫時所見過的地方中
最合適不過的了
可以給我像古人般”登東皐以舒嘯,臨清流而賦詩”
好不樂也!
過了大華以後,就到了我將會在回程時下車
徒步而行的重要景點-十分
台灣的地名很有趣
所以那裡甚麼都叫十分XX,十分XX,像是個形容
這是趁鐵道員下車時以極速下到月台拍的
之後的望古和嶺腳站都是沒甚麼好看的
影一下接受平溪的橋
再之後的一站,也是今次鐵道遊的主題站--平溪
之後會再下火車去看的
過了不消一會,就到達今次鐵道遊的總站--菁桐
是個很小的車站
車站一出去就是一條小巷
由一排兩層高的建築物組成
都是賣一些飲品小吃
這個是車站一出去在地上的車站牌不過最觸目的
莫過於車站旁這座鐵道故事館
打正旗號賣遊客紀念品
門外有個日式的郵筒
可我沒時間寫名信片回香港了
因為時間緊迫,我要匆匆的去看完這個菁桐
因為要住原車回去
再走大約50米
有台以前運煠用的拖拉機
現在沒用了就停了在一個竹棚下面
遊客把寫上祝福許願的竹子掛在上面
台灣是個很日本文化的地方
其實旅遊書介紹可以徒步行路軌去平溪的
可是我隻身一人加上人生路不熟
還是不要冒險了
於是在菁桐逗留了15分鐘
拍了幾張相片
就原車回程去我的下一站---平溪

台長: 提摩太
人氣(6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