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0 17:10:13|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四天遊記(第二天 -- 平溪鐵道之旅@瑞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7月23日 台北 晴

很熱的天氣
可能有點累
原本plan了要7:00起來的
卻遲了一個小時
今天的鐵道遊是不容我遲緩的
因為火車的班次很疏落
在酒店匆匆的吃了早餐
就出發去台北車站了
要在那邊搭台鐵去瑞芳
出發都8:00了,遲了一小時
台灣好多電單車
甚麼時候都很多,尤以早上上班時間更多
每次經過十字路口,都有萬馬奔騰的感覺

去到台北車站
很大,不過指示都尚算清楚
要找就需要點時間了
結果我遲了
搭不到原本想搭的車
只有搭區間車吧

上車才知出事了
這班區間車是每站都停的
結果我趕不了準時去瑞芳
同行有幾個香港人的太太
他們都好像是同路的
可是他們比我幸運的是他們早就拿著了平溪一天票
我就要去瑞芳再買,就算給我趕上
我也要先買票才行
看著時間一秒一秒過去
只是差少許就趕到了
車走了.......我去看看班間表
shxt~~~!!
要呆等一小時才有車!!
只好買一天票吧,唯有到外面的瑞芳市看看啦
正當我買票之際
救星出現了
就是這位身穿金黃色,上面印有”志工”字樣的伯伯
他說因為今天去平溪的人很多
他說公司加開了星期日才有的特別班
又給了我平溪鐵道遊的handout
感謝主
特別的開路
只是等半小時就可以了
我還有時間往出面去看看
而且我出門太趕了
都沒買水就來了瑞芳
我有半小時去慢慢買啦
如果給我找到了Family Mart,就在頂好(即是香港的惠康)的對面
往九份的公車都是在這裡搭的,就在頂好門前,好方便
瑞芳站其實很有心思去佈置
由月台去車站之間的通道,已經有很多瑞芳古今的照片
就在瑞芳車站的另一端
還有一幅由瓷磚砌的叫”瑞芳之美”的壁畫
還有瑞芳市長的提字
如果有時間值得花10分鐘去看看
之後我又回到往平溪的月台上等
之間有幾班區間車到站,是回台北車站的
有幾個穿著寫有綠色台鐵字樣背心的女人
一下車,就在喊著”bien dang~~~~~~~~~!!!!!!!!!!!”
而且好像是每個車卡都有一個這樣的人站在門口在叫賣
手上還有一個超市的購物籃
原來是鐵路便當啊~!
好想試,不過未餓,而且去這麼遠的郊區拿著個便當
曬到變壞了我都未吃
算了
等多十分鐘,我的區間車終於來了
同月台的人都一下子上車了
我見機不可失,先到車尾拍照留念
其實都幾白痴的
等了這麼久才有車
一下追不上去而開車了
呵呵,,,,,,
上了車,第一個感覺是感謝主讓人發明了冷氣
太舒服了
不消三分鐘
開車了
yeah~~~!!!
很有特色啊
還保留有鐵道員查票呢
之後全程車都是他在我的班次上
每一站都會下一下月台給乘客賣票
台灣人都很自律的
自動的叫他來給買票
這是一天的鐵道票
開始這天的鉃道之旅~~~~~~~~~~~~~~~
見識這個”瑞芳之美”

台長: 提摩太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