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2 01:39:19|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萬聖節孩子的秘密基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二十分鐘就寢,躺在床上有點悶,搞不懂自己幹麼又成了萬聖節的孩子,無謂的說著”Trick or Treat”,下次不會再有多餘的期待了...但如果承諾能夠如此輕易遵守,或許我現今的一切都會如我所望。

為了去看早上七八點要去實驗室的大淵做的如何,特別設了六點四十三分的鬧鐘,真正醒來則是七點九分,早晨的景物總是霧霧的,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梳洗完畢開始做正經事,把之前查到的SNP檔案調出來,一個一個去ABI的網站核對資料,目標希望今天能夠下單訂購,八點多突然很好奇transition跟transversion的SNP不知道有沒有差別,查了老師的行事曆沒有人約,便直接殺到他的辦公室去...

問完之後想說都出門了,便不想回宿舍查剩下的資料,跑到二樓電腦教室去,結果門沒有開,逛到對面的教室中,看到大一學弟妹們的衛導成績,系羽的大家都還不錯耶,有個生科四的考一百分倒是讓我傻眼了一下。

結果那個說要七八點來的大淵,到我八點多要回房間時打給他才起床(心中不禁OS說我為了你早起做事,你居然開心的睡到我打給你...),總之到了九點半他才出發去實驗室,趁他抱著sample去基因體中心離心時,我回到總區買了碩班的招生簡章,路上遇到小馬,聽到邱鬼也已經去國圖看書了,嗯,時間不多,加油...

大淵這次做出來的這盤,感覺液面不太一致,封膜有點空隙,導致有個well似乎被蒸乾了,不過做出來還是有分群,讓我不禁覺得我怎麼都有辦法挑到不分群的marker,早上還順便去跟學姐下了訂單,可是下午就被老師駁回了,較我下星期找時間去跟他討論,畢竟如果我這次再訂四個marker,我就花了起碼16萬了,時間總覺得好緊迫,希望星期二討論完能趕快下單!麻煩事在這個星期一件件解決,感覺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晚上跟大元、大淵去吃飯,後來大淵去補習後,跟大元跑去吃冰,花了47元買了一碗冰跟一個空碗,她說要是我也是女生就可以一起吃了,實在很不好意思說雖然我把他當男生在聊天,可是我也不好意思跟你一起吃,不然萬一被你男朋友從中壢殺上來我不就哭哭了 XD,到了活動室之後,一邊吃還一邊把粉角挑給我= =(我覺得粉角超好吃的),倒是他想吃的燕麥全部都在我碗裡(哇哈哈),天南地北的亂聊天,度過愉快的晚餐時間!

本來還在問學長去國圖要不要辦證,結果學長叫我直接去窩在實驗室角落的小房間念不就好了,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小房間裡白天會有陽光透進來,雖然剛剛在那邊待到12點有點怪恐怖的,偶而出現的壓縮機、冷氣機的聲音,在渺無人音的9樓顯得特別明顯,不時還傳來敲玻璃的聲音,我每次抬頭都預計會看到窗外有個飛在半空中的人頭在撞玻璃,可是總是讓我期待落空,但我真的不知道如果真的看到了要怎麼辦..............,害我剛剛提早回來,預計要念到第十章的ANOVA,結果只念到第九章卡方的一半就闔上書本,明天希望能一次衝完這本書。

早上學長看到我又說我變瘦了,我說因為沒考上研究所,心情不好所以變瘦了,他還很貼心的問說真的是只有這樣嗎?需不需要私下談?我心裡頓時覺得學長八成罐頭附身,我那一點小心思一整個被他看穿= =,此時趕緊用早上我穿這件褲子時,意外發現變得超鬆來扯開話題,”看你以前有多腫”學長居然這麼回應我...。

因為實驗室最外頭的門須要有門禁卡才能進入,所以我戲稱這間小房間為”萬聖節孩子的秘密基地”,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總是希望有個地方是只有自己和好友才能進去的地方,在那個地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無論是發呆、睡覺什麼都好,隨著年紀漸漸長大,所謂的社會化也剝奪了自己心靈裡的秘密基地,我好希望我還是個小孩子,可以很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大膽的跑去跟其他的小女生告白,然後一覺醒來又忘記剛剛一度有了小女友,或是跟別人嘔氣,躲在秘密基地裡一整天都不出現...,所有的難過、憤怒,都只是彈指之間,所有生活中面對的一切都是新鮮有趣的---終究只是幻想,思緒回到電腦前,時間已經比昨天的就寢時間晚了一個小時,這篇的文字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超出我的預期,今天雖然忙碌、雖然單調,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有種開心的感覺,或許只是因為,我找到了一個專屬於我的空間,一個對外封閉的地方,可以不用再疲於面對外在的人事物,可以靜靜的,走我想走的路。晚安 =)

台長: 祭草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