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6 22:28:01| 人氣1,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始喜歡自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才懂得開始喜歡自己呢?我不知道。或許是,當你知道別人喜歡你的那一刻起。

我們都喜歡聽到別人的讚美啊!小時候,我總迫不及待把高分考卷拿給父母看,看到他們高興的表情,聽見幾句稱讚的話,我會開心的不得了。我是值得愛的吧,我想,為了證明我是值得愛的,我努力去達成他們的目標。而這種感覺,也不知不覺帶給我繼續下去的力量。

我常聽到一句話,先學會喜歡自己,才懂得怎樣愛別人。真的嗎?那我們又要如何學會喜歡自己呢……。如果身邊的人都不喜歡自己,都疏遠自己,都保持距離,那是種多寂寞的感覺呀。一定很孤單吧,一個人努力不知道為了什麼,得不到任何肯定,露出微笑換來冷漠,沒有任何回應。如果我的生活是這樣的話,我一定會討厭自己的……。連自己,都會討厭自己。

被孤立的感覺,一定很難過吧!所以我很感激身邊每一個,會稱讚我的人,喜歡我的人。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不管是朋友還是心儀的人,我不會直接說我喜歡。我會喜歡他,是因為他有我欣賞的優點,當我稱讚這些優點的時候,我知道,我是在表達自己的喜歡。所以當我聽到別人稱讚我的時候,會覺得好高興,也很感動,因為,他喜歡我。

任何的讚美都要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隨便的順口說說。我記得一個說法,當你想稱讚別人的時候,先問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理由,再讓自己說出口。如果只是流於一般的交際或客套,是多可惜的一件事。我讚美一個人,是想由衷表達自己的喜歡,看到對方快樂,自己也會很開心。我好喜歡你喔,真的,但我不說這句話,而是換個方式說。

一般人都會放大別人的缺點,反而被忽略,看不到優點。一些些的誤會或不順心,就小題大做,好像真的犯下天大的錯。當你肯用心花點時間,注意別人有多少優點,你會發現,生活在你身邊的人,原來這麼可愛。

我的朋友其實都很細心呀,他們關心我不用說,而用罵,其實他要我振作。有些朋友連說都懶得說,用實際行動,為你默默付出,而你總忘卻這關懷。家人、朋友,有這些人在周遭陪我,讓我有了努力活下去的理由。

所以當別人稱讚你的時候,一定要心存感謝喔。原來他們也是這麼喜歡我的呀,我的身上,的確有些連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優點,呵呵,真好。藉由別人慢慢認識自己,慢慢喜歡自己,也愈來愈懂得體貼別人。有人關心是一件很好的事,但也慢慢要學會主動關心別人,讚美別人。當你能認識一個人優點愈多的時候,你對許多事情的看法,也會變得比較美好。


我很喜歡你

我知道你也喜歡我喔……,不然你就不會來找我了

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而我也會努力不讓你擔心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1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雙手
此分類上一篇:對我而言重要的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