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6 08:32:18| 人氣1,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彷徨的迴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政大的幾個地點中,有一個地方叫「風雨迴廊」。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它的印象特別深刻

幾乎每個學校都有自己有特色的地點。浪漫的有台大醉月湖、輔大維也納森林;有趣的有淡江的蛋捲廣場、華梵的望妻崖。這種特別的地標,只有校內同學才會清楚知道,有些是綠意遮蔭的林間或草地,有些是小橋流水的造景,有些是燈光朦朧的雅座,用氣氛來感動別人。在這些地點,一定存在著不少的愛情故事吧!特別的地方總是吸引那些,處於戀愛氣氛的男女。常常看到情侶們,一對對牽手,似乎是事先說好,很有默契的同時出現,在這些不算隱密的場所,寫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風雨迴廊,它本身是不為情人存在的。會叫風雨迴廊的原因,就是因為風大雨大。在政大,風雨迴廊連接了政大後山,因為接通山上的關係,所以自然天氣不太穩定。風雨迴廊,不適合戀人們,在這裡談情說愛,倒是很適合孤單一人,在這裡吹吹風,淋淋雨,讓自己清醒頭腦。

迴廊的存在是寂寞。它總是看著情侶們開心的藉由它通到校門,兩個人一起出遊,或是藉著它通到山上的宿舍,兩人離情依依的道別。戀愛中的人似乎未曾為它佇足,只有像我這種人,才會在通過風雨迴廊的時候走慢點,看看四週的風景。

如果說什麼時候迴廊的地位變得重要,那麼大概是分手吧。分手後,所有共同回憶之地變得心痛,僅僅靠近都會覺得難過,只有風雨迴廊存在最少的回憶。它的天氣,就像是分手後的心情,在四季不斷出現的冷風飄雨,說著春天不會來了。它最適合的不是愛,而是心碎,對它來說,是多不公平的一件事。

對我來說,彷徨是一種心情,是彷彿徬徨的縮寫,我一直很喜歡這個詞。

彷彿的相似詞是曾經,但跟曾經又不同。曾經是一種對於經歷過事物的感嘆,曾經越多,表示自己老了。彷彿則存在著不確定性,不確定是否經歷,也不確定自己的心情。彷彿用在過去,是淡淡的悲傷;彷彿用在現在,是鮮明的回憶。我彷彿喜歡過你,這種心情,是因為知道你不喜歡我。

徬徨的相近詞是猶豫,但又比猶豫多了心情上的掙扎。猶豫是二選一,可以是利益的考量,選擇讓自己比較不後悔的決定。徬徨則是兩難,不一定要選擇,它只需要你做決定,但做跟不做,都可能會同樣後悔。我徬徨著,說出來可能會改變許多東西,或許說了,我們的世界會變得不同,但跟說出來相較下,我單純的只想維持現狀。所以我只能選擇不說,讓自己承受著,可能會更後悔的痛苦。

我常常逛彷徨的迴廊,也只能在迴廊中獨自漫步,這個迴廊通常出發的簡單,走的痛苦,又在慌忙中結束。其實自己也知道,等到時間經過後,一切的一切,都會變得簡單而輕鬆,但當我身處迴廊中的風雨時,還是無法讓自己釋懷。最近剛從迴廊中走出,如果有機會,我會試著寫出來,不讓它總是秘密,塵封某處。能將這種心情分享,對我來說也比較舒服,在這裡,我只要寫屬於我,最真實的故事。


彷彿看到當年的自己

徬徨著要不要告訴你

其實……我真的很在乎你……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1,3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不好就不好吧
此分類上一篇:答案就在你手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