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01:31:02| 人氣3,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這是一場賭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愛情是一場賭局,那麼自己早已習慣當輸家。

我常想,就是鏡頭常有的那種畫面,一個人,頹然坐倒地上,無力的用雙手支撐地面,低頭讓髮絲掩蓋視線,身體好似不動,其實在微微顫抖。上面有燈打下來,周圍環境全黑,光線清楚讓你了解這個人已全盤皆輸。光照在身上,心卻是暗的,不帶一點希望的那種暗。

不讓自己輸的方法,就是別賭,「十賭九輸」,是每個人都聽過的名言。

不自不覺,再也不想付出,是怕了?還是倦了?總之不想再當傻瓜。賭這種東西,有天生好手,有老天爺眷顧的憨人,也有待宰的肥羊。真正的,世界上會發生的那種幸運,很少降臨在相信幸運的人身上。

而賭,靠得不是運氣,而是資本。

我知道自己的斤兩,正因為自認不是資本很夠的人,所以我更努力的想孤注一擲。我告訴自己要努力才有收穫,要主動不計成本,愛就讓對方知道,我以為愛情是可以栽培、爭取、去耕耘的。後來我發現我很天真,因為我把它想成交易,交易就是,我給你,你也會給我。但其實它是一場賭局,因為這是賭局,在一開始,就注定誰贏誰輸。

你知道嗎?輸家,也會有累的一天。

我總是,將前一天的悲傷,全部丟掉,然後在新的一天快樂醒來,對我來說,每天都是新開始。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悲傷不是被丟掉,而是被隱藏,久了,背不動了,會很累很累,累到不想再玩,累到不想再參加任何一場賭局。

真想找一個人,跟他說,我喜歡他,而他也會微笑的接受……。

文筆並不是我的籌碼,我很開心,真的非常開心有讀者欣賞我的文筆。但有時候,孤單還是會告訴我,即使你再善良、文筆再好、想法再正面、微笑再多,幸福還是離我很遠。那時候,我就會有點低落。

主角總是輸的那個,這才是,真實生活會發生的呀……。

當你想不起上次抱人是什麼時候?上次有人說喜歡你是什麼時候?上次有人主動認識你是什麼時候?內心會有些改變,雖然愈來愈渴望愛情,卻愈來愈失去愛一個人的能力。當你總是一無所有,別告訴我,幸福是唾手可得的。

相信這種東西,只會讓人更難過罷了……。




我玩不起這種遊戲,也受夠了!

當我動心就要準備接受輸的可能性。

今晚怎麼會這麼冷?

有誰會像我一樣,渴望著抱人,

也想要被抱呢?

台長: 湛紫之藍
人氣(3,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同言同語 |
此分類下一篇:當我看著你,只看你眼睛
此分類上一篇:湛紫之藍的攻略密技(無誠勿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