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22:58:17| 人氣1,9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什麼假分級制度???我的新聞台要變十八禁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從小就看漫畫長大的男生,我,喜歡漫畫喜歡動畫喜歡電動喜歡閱讀,喜歡在天馬行空的夢境裡探險,喜歡在遠離現實世界的創作裡徜徉。我喜歡看見有作者或漫畫家用精采文筆與令人驚嘆的畫功,告訴我天使和獨角獸的長相,告訴我世界可能不只有一種模樣,告訴我原來想像力可以達到沒有界限的遠方。

如果我從小沒看過這些東西,我的思考模式會變成怎樣?創造力,不就是人類最特別的地方之一?每個人都有言論的自由、創作的自由、選擇自己閱讀刊物的自由,這都是最基本的,身為一個人,身為一個獨立個體絕對是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喜歡的東西,不用別人來決定行不行,可不可以,會不會傷害到我的心靈。

我,支持標明清楚的分級制度,對我們的小孩有幫助。但現行的法令,卻讓人失望,曖昧模糊的條款,自由心證的評議,這些無非是在扼殺我們的創作自由,言論自由。

大人們總喜歡用「我是為了你好」這句話,來企圖創造一個權威社會,一個假象,一個充滿了愛與和平的溫室,用來栽培那些脆弱的國家幼苗。小孩子的思考遠比大人想像中成熟多了,他們不需要無謂的保護,他們需要的是對任何來源管道知識,都有足夠的吸收,能讓他們用不同的角度認識世界。他們需要有人告訴他們,想像力其實無遠弗屆,只要你想要,隨時放開心胸,接受多元價值。

教育,不是在用大人的標準說什麼是不可以看的,不可以聽的。他們有權決定要什麼,那段躲在棉被裡看漫畫的時代早就過去,政府卻企圖建立起另一種強權,乾脆禁止他們的來源管道,讓一堆所謂的不良書刊,從他們的世界中消失。你想淨化這個世界,就從媒體、新聞、政治下手,還有什麼是比這個更充斥暴力、更強調色情、更充滿偏見的呢?

我只想看自己想看的東西,就跟我只想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一樣。從小到大,我看了那麼多男女情愛劇情,我也沒變異性戀,憑什麼覺得,描寫同性之間愛情的書,就應該被禁呢?難道看了這種劇情就會變同性戀,就會心理不正常,就會影響我們下一代嗎?這種強調異性戀主流,宰制的價值觀,反而令人看到了歧視、偏見、傲慢的作用,他們血淋淋的告訴我們,同性的感情是變態的,是不見容於社會的。充滿意識形態的分級法,早已偏離了立法的美意,成為打壓異己的工具。

只要描寫同性情愛,全部列為限制級,我的新聞台居然變十八禁了?







這個社會,不需要無謂強權的壓迫,

沒有公義的立法,本來就需要人們反應不滿,

現今社會,早已用仇恨代替寬恕,用排擠代替接納,用規定建立威權。

社會上怎麼能只有一種聲音?

我已經十八歲,不需要有人告訴我,什麼書不能看。

逾越限制級根本就是變相的禁書,

特定少數有心人士的操作,才是社會亂象的根源。





請任何制定法律的機構,傾聽人民的聲音,我們的要求,只有簡單自由兩個字。連自由都沒有的文學創作,將會落入無聲的境地,難以再激起任何火花。要我默默接受這一切,絕對不要,我不需要容忍,也不想冷眼旁觀,我要表達自己的不滿。


下面是反對假分級制度聯盟的網站,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幫忙連署。

http://anti-censorship.twfriend.net/

讓政策制定者聽聽表達意見的聲音。

台長: 湛紫之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動漫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禁菸戰隊
此分類上一篇:幻影天使
TOP
詳全文